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我的青春,与你的身影相伴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9 22:51:37

      "青春


      青春那么短,你的身影那么长。


      不知是哪一次回首,我才发觉,伴随了我整个青春的,是你的背影。


      你的身影,在我夜晚苦读的背后。


      昏黄的灯光下,你就那般静静地隐匿在光晕之外。在我眉头紧锁时,给我悄悄端上一盘水果,并为我披上坎肩。我说我讨厌在学习时和别人共处一室,你就在门外不远处为我粘学案、整理书本,纸张间摩擦的声音都控制得极小,甚至让我一直怀疑是钟表的滴答声伴我度过那段时光。但,我知道,我的青春有你在我身后陪伴,才不孤单。


      你的身影,在我每次穿行马路的时候。


      那条“T”形街,红绿灯时间极短,且经常有疾速行驶的摩托违章穿行。那次,我走在斑马线上,突然身后被人用力一扯。刚想开口,这时一辆车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我扭头,看见是本说好不送我的你。你拍拍我的肩,似是安慰,同时又紧跟在我身后,帮我挡住了车流的方向,把我与危险间隔。我知道,我的青春有你在我身后陪伴,才不会恐惧不安。


      你的身影,在我摔门而出的小巷中。


      不知有多少次,我和家人发生口角,愤怒地甩门而去,三步并作两步地在巷里乱晃,把你远远地甩在身后。我无数次告诉你不要跟着我,可你每次都坚定不移地追赶着,不顾我脸色有多差,口中的言语有多低俗不堪,都一直坚持着。一个恍惚,我突然想到了一些画面:十年前,我也是这么跟着你,无数次抱怨你为什么不走慢点,却又忍不住快步跟上。唯一不同,大概就是你有着那双含笑的眸子,口中说出的尽是鼓励。而我……不再想下去,面前的深巷已快到尽头,我放慢了脚步,等着你。我知道,我的青春有你在身后陪伴,才不会迷失方向。


      平素生活,总会在不经意间回忆起从前的种种。我好似从你身上看到了天下所有母亲的缩影,她们可能没有那么漂亮,那么智慧,那么富有,但永远是我们身后最坚实的依靠。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不再青春,但我始终知道,你的身影,你的爱其实永远在我身后静静相伴,默默守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