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中的落落野花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9 22:51:30

      "2011年的快乐男声早已落幕。


      一个人,独倚窗边,嘴角上扬,思绪飘飞。还在留恋着那些帅气的男孩子们给我们带来的感动以及音乐的飞扬。


      微风吹拂,撩起了我的发梢,也撩动着我沉醉的心情。


      总觉得和室友们在争论谁会是2010年快乐女声的冠军时,还是昨日,然而,已隔一年。


      时光真的如孩子般的任性,即使我们握紧了那些不肯放的尖锐碎片,但依然改变不了它的棱角与形状。就像我们还习惯于书写高二某班时,高考倒计时表已经被一页页的撕掉。


      但是,我非要倔强地把它攥着,直到风也吹到天上,和夜一起任性,得到时光孩子般的喜欢。


      高三,于我,已有一段时日,倒也懂得了为什么常说高三是历练一个人的绝佳机会。高三,我们被厚厚的作业压的呼吸困难,慢慢地淡忘了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淡忘了自己喜欢的歌。变得深沉,变得忧郁,变得矜持,少了纯真,压抑了悸动。而这,或许就是人们一贯承认的成熟与内敛。


      从骨子里就透露出叛逆的我,却还是唱到:这个时代,是女孩子们急于坏掉的时代。于是,在睡觉前,我总会偷偷地听上一曲刘惜君的歌,享受着和挚爱的好友天亮说晚安的温暖,放肆的持续着属于我的快乐,小心的保护着我青春的秘密。


      每晚,伴着惜君的歌声入睡,真的很幸福。她的歌声总给人清新唯美的感觉,有残花掠过尘世的忧伤,有着青春飘扬浮云的繁华,有古朴渲染清香的典雅~~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动,温暖了我大半个青春。


      而她,这个女孩子,宛如一缕来自南国的清风,也仿佛是那个《在水一方》的曼妙女子,气质甜美而娴静,晶莹的像是《天空》中的一滴泪。它永远会是“细菌”们《亲爱的小孩》,我们永远《祝福》着她,并相信着那片属于她的天空会一直很蓝、很蓝,就像《野百合也有春天》。


      而我们呢?我们的梦想呢?我们的青春呢?


      为什么中国的教育让所有高中生的梦想都指向了高考?为什么让我们的青春与作业为伴?为什么我们眼睁睁的看着青春散场?


      然而,纵使有万千个不愿意,万千个不忍心,我们还是要在这拥挤而污浊的空气里挣扎、煎熬,于是我们又捡起了高考复习资料。


      夕阳西下,没有鸟群飞过,还是一个人。视线被教学楼阻滞,只能不停地旋转,迂回,倒也想起来我们青春的路,虽不断蜿蜒,但永远闪烁着水蓝色的光芒。


      我们也终将会穿越雨水充沛的青春。到那时,即使青春散场,即使无法和喜欢的男孩子牵手回望,走遍世界的角角落落,却很庆幸,我们曾拥有一段青春。


      蓦地,想到了《B小调雨后》里的两句歌词:西风老树下人家,池塘边落落野花。我觉得我青春的爱恋就像这池塘边的落落野花,已经悄无声息地被卷入岁月的流波中去了。而那一泓清流,我想,我不会再刻意伸手去掬,也许它们将要流向的地方,有我更美丽的珍藏。


      就像,我相信,遗失的美好,更应该遗忘,因为前方会有明媚春光。


      所以,加油。


      不再抱怨,微笑着前行,好好去打这场青春的战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