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让青春闪耀未来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9 22:49:55

      "从年前到今天,有无数颗热切的心都牵挂着武汉,传递去温暖。在元宵抗击疫情特别节目上,一首诗朗诵《相信》直戳人心又饱含力量,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朋友,在中国,在你身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了90后的青春、责任与担当、勇敢与坚强。


      我看见靠着导航与单车骑行了四天三夜支援武汉的甘如意。春节前夕,已回到家乡的她,在得知疫情发展,毅然决定返回武汉。没有私家车,公共交通已经中断,怎么办?骑自行车回去!甘如意辞亲返程,骑行了近三日,在民警帮助下,终于抵达医院,投入到工作中。在这个96年出生的姑娘身上,我看见的是无数逆行者的坚定背影与责任担当,是90后的青春,更是中国的希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责任,就是无数像甘如意一样的医护人员万里逆行,守好防疫第一线的执着与坚决。


      我看见了抗疫一线的90后医生宋英杰的担当、勇敢与坚强。他是湖南省的一位小医生。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坚持在高速路口值班,并独自分发全镇医疗物资,最终,却因过度劳累而猝死。他是父母的心头肉,但他更是一个医生。医者仁心,悬壶济世,这就是他,在自己的青春年华中担当起了一个90后医生的责任。在疫情面前,他永远是民众最坚强的护盾。他是平凡的,却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创造了不平凡的社会价值。“一腔热血勤珍重,撒去犹能化碧涛”。


      我还看见了一些像宋英杰一样牺牲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的白衣天使,他们用无畏的青春,担负起责任与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勇敢与坚强书写生命的意义。


      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看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看见了前仆后继,挺身而出的壮举;见证了90后已然担当起他们责任的坦然。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每一个90后医护人员的热血与青春的写照,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美哉我青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青年,与国无疆!


      于右任在诗中写:“不信青春唤不回。”但时光逝去已不可再回,青春易逝,但青春的热血、责任与担当却可以传承,青春的勇敢与坚强可以表率,我们将担起的是下一个时代的责任,我们应当加倍努力,以青春吹响时代的号角,以行动谱写生命的赞歌,让青春闪耀明天,照亮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