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向青春鞠躬-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9 22:49:49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著作。我们匆匆地脱离童年,又匆匆地奔向青春。于岁月匆匆之间,我们慢慢长大。


      那些大人们说,回想他们的从前,青春或许是回忆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看看自己当下刚刚开始的青春,那么欢腾,那么愉悦。喜欢蓝天,喜欢白云,喜欢太阳,喜欢晚风,喜欢月儿,喜欢星辰。浪漫爱想像,却又容易失望,感到迷惘。


      青春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是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就好比毛毛虫破茧成蝶。毛毛虫将自己封闭在茧中,以黑暗,孤独与寂寞炼就自己,再痛苦地从茧里挣脱出来,最终变成美丽的蝴蝶。青春是从青涩蜕变成成熟的阶段。我们努力吮吸着知识的甘露,我们经受成长的痛苦,最终炼就成熟的,成功的自己。


      为了成长,人们的青春总会糟受许多挫折。朋友的不理解,考试的失利,老师的教训……许许多多,甚至芝麻大的小事也会让幼小的我们迷惑,慌张。可是,青春就是这样,在不断的挫折之中度过。奔跑,跌倒,爬起来,奔跑,跌倒,爬起来……我们在这样的过程中锤炼自己,最终得到真正的成长,找回迷失的方向。


      青春的日子里,幼稚的我们还在抱怨着枯燥的作业,父母的苦口婆心,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们不懂承受,不懂理解。承担责任,承受压力,懂得理解。这似乎是一个很好做的词语搭配,可是,年少的我们能有几个做到呢?我们终将要走入社会,独自生活。青春年华,试着长大。我们是花,花儿要长大。花儿理解成长,花儿承受成长的压力,花儿承担成长的责任。


      青春,待放的花苞;青春,茧中的幼蝶;青春,稚嫩的小树。青春,待你绽放成花;青春,待你破茧成蝶;青春,待你长成大树……


      青春,在奋斗中进步,在挫折中成长。在成长中承担责任,承受压力,懂得理解。


      向青春鞠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