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期末考试作文:传统手工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3 10:29:42

      "中国结历史悠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它是由石器时代的缝衣打结,推展至汉朝的礼仪纪事,在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及艺术。


      周朝人随身的佩戴玉,常常以中国结为装饰,而战国时代铜器上也有中国结的“身影”,延续至清朝才是中国结真正,流传于,民间艺术的时候,当时多用来室内装饰,亲友间的馈赠佳品及个人的随身饰物。民国69年由台湾和各个国家的一些热爱结绳艺术的朋友,广泛收集整理与研究,因为其外观对称精致,可代表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


      中国结的编制,要经过编,抽,修的过程。各种结的编法是固定的,但是抽可以决定结体的松紧,耳翼的长短,线条的流畅与工整,可以充分表现出艺术和技巧的修养。编用的线材,除了棉。麻。丝。尼龙和皮线之外,还有金银等一些金属线材可以搭配,更增强中国结装饰的作用和作为美观而又好看的装饰品。


      中国结不但历史上非常悠久,而且造型上特别优美,耳翼美观大方,广泛受到人们的喜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