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期末考试作文:中国结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3 10:29:40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中国结,因为它带着东方的神韵,渗透着既古老又悠远的中国文明。


      那是在我过生日的时候在公园里买的,一共有两个,因为妈妈希望我好好学习、身体健康。


      这两个中国结和市场上买的颜色一样,都是红色的,是那种热情洋溢的红,让人看着心里就暖洋洋的。其中一个的主结是菱形的,用小拇指一样粗的红绳子编成,主结下面还有一个直径5厘米左右的玉石,绳子从玉石中间的小孔穿过,缠成两个红丝的穗子。


      另外一个主结是用红色、绿色、金色的丝绳变装的两条鱼,下面还挂了两个小铃铛,一摇就会发出叮铃铃的响声。中间还有用五种颜色的丝绳编成的玉米,最下面是用丝线编成的红色穗子。


      中国结也叫同心结,有的代表着爱情,这个我还不懂,有的代表着祥和。而我的中国结象征着幸福和对未来的憧憬,还饱含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