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景作文:济南名胜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51:05

      "济南的趵突泉是万泉之王,而大明湖,又是千湖之王,因这这两大王,我们便到了济南去目睹它俩的风光。


      走进趵突泉公园,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眼泉,真不愧有万泉之园的美称。道路两边尽是泉,有着各种各样的泉。日月泉虽然是个小泉,但十分精巧。它由日泉与月泉组成,出水口有两个,左右各一个,日泉与月泉的水相互流通,水流旋转着,好似太阳与月亮交替、螺旋,因此得名日月泉。


      登州泉的泉眼在一个方型池内,外面套着两个大池,水从方型池中溢出,之后灌满内圈大池,水从外圈大池中流入地下,仿佛倒灌的琼浆美酒,怎么也不会溢出池外。池的外圈可供游人休息,坐在上面,感到神清气爽,还有一丝凉意,怪不得这里是古人的避暑圣地。向池内望去,水平如镜,偶尔会泛起涟漪。


      又走过了许多小泉,终于到了趵突泉,趵突泉有三个泉眼,它们紧紧相依,所以经常被众人看成了一个泉眼,这被喻为家庭和协的象征。左边坚立着一块石碑,上写“趵突泉”三个红色大字,右边也有一块石碑,上写“第一泉”三个绿色大字,相传是苏轼到此地游玩而留下的,泉的远处还有亁隆题词的大碑,虽然已年代久远,看不清写下了什么,但可得知当时的趵突泉名声浩大,连亁隆皇帝都在此游玩,流连忘返。


      而大明湖又是另一派景象,风拂过水面,水面漾起波纹,两边的垂柳也随风舞动自己的身姿,好一唯美的景色。湖面上漂着几艘小船,看着它们缓缓驶过,我的心也痒痒了,也想开一次。刚开始时开得并不平稳,船摇摇晃晃的,总是走S形。开始顺起来了,便开始欣赏美景。湖中有几个湖心岛,上面的建筑与古代建筑风格相同,石亭、小路、寺庙,仿佛一个快乐天堂。


      趵突泉与大明湖的历史记在我的脑中,而它们的美则刻在我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