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难忘的秋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8:58

      "秋天,是一杯清茶,是苦涩中的香甜;秋天,是一阵清风,是劳作后的享受;秋天,是一口清泉,是干渴中的希望。


      对于我来说,秋天是难忘的,小时候,家附近有一条护城河,那条河对别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对我来说,那可是我们孩子们的乐园。


      我和邻居家孩子最喜欢到那儿玩,尤其是秋天,踏着落叶,随手摘几朵不知名的野花,插在头上,在花与红叶间遨游,欢乐自不必说。回家后还能带回一股清香,每每这时,妈妈总会追问,“闺女,啥味?这么香?”“当然是护城河的味道呀!”我冲妈妈做个鬼脸,开心地说。夜里,这股清香还时时在我鼻前萦绕,伴着花香入梦,好像连梦也是甜的。


      秋天,护城河的山坡上还长着一种植物,我们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妈妈说它是枸杞。秋天,红红的小果子是我的最爱,我很喜欢它,甜甜的,沁人心脾,何况爬坡采摘的乐趣更是不以言表。那时妈妈该忙了,“孩子呢?孩子呢?这孩子又跑护城河了,枸杞有那么香吗?”现在回想起来,也真没那么香甜,只是一边听着脚下落叶的“悦耳歌声”一边吃着自己采摘的果子,沉浸在自以为是的甜美的味道里不能自拔罢了。


      后来,我长大了,学习的任务越来越重,秋天,不能常到护城河采野花摘果子了。可我有时还是会到护城河独自欣赏这秋日美景。红红的爬山虎,蓝蓝的天,清凉的风,还有河里自由自在的小鱼,仿佛能带走我所有的烦恼和忧愁。而我就会抓紧这段时间,享受这片刻的惬意,享受秋天的美好。


      人们总说,秋天是悲凉的,我却觉得秋天是令人难忘的,正如刘禹锡的《秋词》中“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一样,秋天是美好的,收获的,也是令人难忘的。秋天的高远,秋天的金黄,都令我陶醉,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爱秋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