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美丽的家乡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8:52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提到这个地方,大家可能会想到贫穷与落后,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甘肃是中国最落后的省份之一。但我不这么认为,正是因为落后,它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里虽然没有其他地方的绚丽繁华,但它在我心里永远是那样温暖,那样可爱。


      我生活在农村里,可以说是我见证着它的变化,它看着我长大。我童年的美好回忆都留在这里。


      以前的家乡,路上满是些坑坑洼洼,而且还是土路。每逢雨天,从家走到学校,我的鞋上就会沾满泥,有些一年级的小学生上学,家长没有接送,走路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沾一点泥。冬天的时候,没有路灯,我们上学只能拿手电筒,等走到学校,手脚全都冻僵了。学校里也没有暖气,只有一个火炉,坐在后面的同学根本感觉不到温暖,早自习一下,我们就拿出自己的东西吃,家里条件好的就带着鸡蛋,牛奶,而条件差的只带个馒头吃。那时候村里的人们都穿的很简陋,吃的也不是很好,只吃家里种的各种粮,蔬菜,水果,很少买着吃,住的也都是土房。村里基本上就没有盖砖房的人,出门都是步行,所以很不方便。


      如今,这里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已被修好,而且还给路边安装路灯。教室里装了暖气,而且学校里还发营养餐。学习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村里人的穿戴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吃的现在也荤素搭配着吃;住的就更不用说,不仅家家户户都换成了砖房,有些甚至盖起两层楼。出行也方便多了,有好多家都买了汽车,每个人都有手机,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了解想要的一切。


      虽然我的家乡以前不是多么的繁华,但是现在它已经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在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发展得更加辉。不论这里是不是最美的,但它在我心目中是神圣的。它会承载着家乡每个人对它的期望,继续发展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