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游清明上河园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8:47

      "说起《清明上河图》,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一幅作品,描绘的是北宋都城汴京的繁华景象。俗话说得好,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今天,我就和《清明上河图》来了次近距离接触。


      在河南开封,这个曾经的北宋都城,根据《清明上河图》修建了一个景点——清明上河园。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情况,我们找了导游讲解。导游指着游览图向我们大致介绍了景点,并告诉我们《清明上河图》的由来:清明时节,汴河上的运粮船逆流而上,因为船行驶不便,所以只能一艘艘地过,经过虹桥的时候,船上的人在用力划船,虹桥上的人在用力拉船,其他的船就在岸边等待,由此形成的一幅热闹繁华的景象。画家描绘的就是当时的场景,留下了著名的《清明上河图》。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欣赏了景区最经典的表演——《岳飞枪挑小梁王》。只见双方手持长枪,在跑马场上策马奔腾,飞沙走石,争夺武状元之位。岳飞和小梁王挥舞长枪,发出乒乓声。双方斗了几个回合后,忽然,岳飞趁其不备,一枪将小梁王挑死了。小梁王摔下了马,在场的考官们派出大量人马要将岳飞捉拿归案。最终,岳飞被将军宗泽救下,此后一起走上抗金之路。在景区还有很多其他的表演:时装秀、抛绣球、民间功夫……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莲花落》。《莲花落》是古代叫花子在行乞时为了感谢帮助他的人而进行的一种说唱。眼前的这个叫花子,头发编成了许多根小麻花辫,头上还戴着几朵小花,身上穿着一条打满补丁的衣服,一手拿打狗棒,一手持两块骨头,骨头的边缘挂满了铃铛,下面还挂着一条长长的红流苏。我们付了钱以后,看他表演了一段,在骨头的敲击声中,铃铛叮当作响,赞美我们的顺口溜让我心花怒放。


      景区以汴河为中心,修建了很多建筑:孙羊正店、十千脚店、大宋服饰馆等。路旁边有许多行为古怪的人,形成了山水楼阁之外的另一种别样风景。他们全身抹着金粉,就像铜像一样,一动不动,让人分不清是真是假。导游说,这叫行为艺术。


      夜晚的清明上河园更美,为了迎接元宵灯节,这里已经到处都是花灯:有动物式样的,有植物式样的,也有人物式样的。我看到了张着血盆大口的狮子,看到了在给大家拜年的小老鼠;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有穿戴着带刺盔甲的仙人掌;有坐落在菊花丛中的菊美人,也有调皮搞怪的魔童哪吒……园中许多馆内的灯也亮了:中国馆内的古风灯笼,欧美馆内的彩色琉璃灯笼,世界馆内的宇宙星空……最引人注目的是欧美馆前那一排挂在空中的灯笼了,五颜六色,形状不一,在夜空中散发出璀璨的光芒,每个灯笼都凝聚着设计师的努力与心血!


      清明上河园果然名不虚传,我喜欢它的白日美景,更喜欢它宛如灿烂星空的夜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