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那片海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8:40

      "人们对于海,看法不一。或是赞美她蔚蓝而美丽,或是谩骂她凶狠而险恶。而我,虽然没有目睹过海的尊容,但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一片海,广阔到能包容世间万物,又微小到可以只盛在我的双眸。


      那片海,是那样蓝,蓝得不像一种颜色,而像一种心情。它像一个不存在的世界,虚幻,仿佛一碰就碎;又像夜空繁星点点,真实,宛如触手可及。凝望着那片海,似乎身处雪花飞扬的冰天雪地,又如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拥抱柔软的白云。心海之蓝,令我震憾。


      那片海,是那样静,静得不像一种状态,而像一种感觉。它像一个空白的画板,空空如也,可以让我恣意涂抹思想的颜色;又如一道美丽的彩虹,五彩斑斓,可以让我尽情品味其中的滋味。感受着那片心海。时间似乎凝固了,时钟的指针不再移动,低吟着想象的奇丽,又如魔法突然降临,四寂无声,刹那间进入宁静的天堂。心海之静,令我心颤。


      那片海,是那样大,大得不像一片虚无,而像一个世界。它如一个瓶子,储藏着这个世界的精华,那是多少种情绪的再现,那是多少件事情的重演;又似一杯咖啡,裹着不可估量的苦涩,却又藏着一丝真切的香甜。思考着那片心海,好像时间突然转换,又如空间瞬间转移。心海之大,令我讶异。


      我心中有一片海,有着澄澈的蓝,干净得无一丝杂质;有着无法述说的静;静得能跨越时间和空间;有着无边无际的范围,大得可以装下整个世界。我心中的这片海,常常会涌入我的眼中,同天空一争高下。


      心海,即为我的思考志向。海,是我心中最神往的地方,是美好的化身。


      蓝,单纯的蓝,即为我的思想纯粹,广泛而奇异,是我灵魂的结晶。


      静,完全的静,即为我偶尔突然进入一个高度思考的过程,身心不再烦燥,淡泊一切,也就是感悟。


      大,无边的大,即为我自身所接触的一切,它丰富多彩,既有成功也有失败,即有喜悦也有痛苦,然而人就是在磨难中成长的。


      震憾,是因为思想碰撞而产生㶷丽的火花;心颤,是因为看得清明而进入轻松的境界;讶异,是因为未知事物的新鲜令我的知识刷新。


      那海,让我驻足;那海催我奋进;那海令我神往;那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