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楠溪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3:30

      "美,来自每时每刻,需要我们用探究的双眼来观察。


      伴着汽车在石子路上摇晃发出的“砰砰”声,我们逐渐靠近了一片江水旁。


      走下车,缓慢步入林中,抬头仰望,那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任何杂色。却只见空中偶尔飘过几朵云,都是洁白的,轻薄的似一条轻纱,尾部拉得很长,一条、一条,与蓝天交错着。阳光泛着光辉,金黄色浇洒着大地,大地也如金子般闪着光。空中不时有鸟儿掠过,如箭一般。


      再低头望着充满生机的草地,虽不即一碧千里之感,却也是翠色欲流,双眼似乎再无法从浓郁的绿色中移开。那嫩绿的小草刚从土中探出脑袋,来见证这美丽的世界。小草的头顶上满是露珠。苍天古树也抽出了新枝,舒展开来。这儿桃花正盛开,那边红杏也不甘示弱,有几分似“天上碧桃和露种,日边红杏倚云栽”之景。


      当然,这儿也是动物的天堂。诱人的花朵引来了许多翩翩起舞的蝴蝶与勤劳又可爱的蜜蜂。蚱蜢在草丛中弹奏着那支动人的音乐,何况还有青蛙的伴奏。蜘蛛在自己的网上,等待着猎物。蚂蚁在地上悠闲地散步,蛇儿还在洞中呼呼大睡,鸟儿却早起觅食……总之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哦,我缓慢地走下石子滩,看见我们永嘉人民的骄傲——楠溪江。它的水是那么纯净,却在阳光的照耀下隐隐约约地看见彩虹的色调。江面,明如一面清晰的镜子,可以看见底下细长的小鱼在尽情的遨游,成群结队。我刚一来,就往四处散开了。江水中的石头布满了青苔,滑溜溜的,满是溪螺,它们个个黑黑的,尾部翘起,只有小石粒般大小。


      水,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浪花拍打在岸边上,一会儿又被沙土给吸走了。


      楠溪江的竹筏非常有名,通常由五六根竹子拼成,上面有供游客坐的竹椅,活动起来轻快灵活。船夫的驾驶技术非常好,从不会因为自己的左右走动而不幸跌入水中。即使快要撞上岸了,他也只需要用手中的竹子往江底轻轻一撑,船又正常行驶了。不论水流是多么湍急,他总能“迎难而上,”左右走动调节位置来度过难关。就算路途非常遥远,他也总能在平坦的竹筏上快速的驶过。


      我爱美丽的楠溪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