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爷爷的菜园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33:12

      "爷爷有一块菜园子,那是他自己在家的顶楼一点一点创造出来的露天菜园。


      爷爷对这块菜园分外用心,培土,浇水,放置天然的剩菜剩饭来给菜园增加营养,爷爷说:“土地肥了,长出的才有营养嘞!”他在菜园里种了许多的菜,各个季节种不同的菜。绿油油的菠菜,圆圆的包菜,肥厚叶子的大白菜……夏天爷爷自己搭的瓜棚最让我们喜欢,长长短短的丝瓜悬挂在那儿,总能让我仰头看上好久。


      爷爷每天都爬到顶楼,给菜园浇水,他还发明了自己独特的菜园“营养水”,蔬菜们喝了爷爷的“营养水”总是长得特别快特别精神。浇完水爷爷就开始带上手套开始抓“捣乱分子”—菜虫。因为他说打过农药的菜人吃了不健康,所以他总是自己动手耐心地一颗颗菜挨个翻找,抓虫。这些蔬菜们肯定每天最期待爷爷的到顶楼来的时刻吧!


      爷爷把收割下来的蔬菜一颗颗整整齐齐的放到奶奶订做的竹篮推车里去村里叫卖。他站在街头吆喝:“卖菜啰!新鲜的蔬菜!”我也会跟在他身边一起喊:“卖菜啦!我爷爷种的百分百纯天然蔬菜,没有打农药的健康蔬菜……”不久一个阿姨来挑了两颗菜,一位奶奶也来买了3颗,爷爷的菜卖得很快。隔天爷爷一到昨天的位置那天熟悉的客人就过来买了,都夸爷爷的菜有股天然的清甜,是以前的天然味道呢!爷爷的菜很受欢迎。


      后来村口开了一家水果蔬菜大卖场,每天大喇叭放着“大促销”,人们都跑到那儿去买菜了。但是爷爷依然是推着自己的竹篮车,把蔬菜依旧摆放的整整齐齐,守在原地叫卖。夏天太阳毒辣,蚊虫越来越来多,爷爷不怕吃苦,依然每天自己浇水亲手抓虫。


      炎热的夏季,太阳一下子就变得火辣辣的烫。爷爷每天还是在原来的位置卖菜,因为很多熟悉的客人还是认定了要买爷爷的天然蔬菜。我放假的时候总是和爷爷一起吆喝,爷爷总是笑呵呵地看着我。


      爷爷的种菜和提篮叫卖就是教导我,要做个实实在在的人,爷爷的亲身教导,使我一生受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