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景作文:最美的风景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7:24:02

      "一提起风景,人们总会想到名山大川、千古遗迹之类的。但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各自的家中。我们的家中,即便没有奇花异草,没有各路珍奇,但永远有着最美的风景。


      春天,爷爷的花坛中盛开出各种各样的花儿:蝴蝶兰正和蜂儿低声细语,交流各自的见闻;绣球花喜欢热闹,一朵一朵的小花头挨着头,挤到了一块儿,合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海棠花粉嫩粉嫩的,像娇羞的小姑娘,在等着你去欣赏呢!待到暮春时节,玉兰花傲放于枝头,有的粉红,有的洁白,一朵有一朵的姿态,让人百看不厌。整个春天,姹紫嫣红。爷爷的花坛,俨然就是一个百花园。


      夏天,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是,小院里,只需一把蒲扇,一张躺椅,一片绿荫,一杯绿茶。不用电扇,无需空调,只需一本好书。听着蝉鸣,闻着花香,读好书品好茶,无比惬意。这正应了那句“心静自然凉”。夏天,小院风景独好。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诗经》中向我们描绘了秋的美好意境。秋天的小院,树木依旧挺拔,却不再那么葱郁,一片片秋叶在空中迎风起舞,跳着美丽的华尔兹,优雅地飘落地面。一丝丝秋天的凉意轻抚着脸庞,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真是“天凉好个秋”。秋天,有些许萧瑟,可也不乏快乐,观赏黄叶舞秋风就是秋天特有的乐趣。


      伴随着雪精灵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和蔼慈祥的冬爷爷。冬季,也意味着寒假的到来,自由自在的寒假,总与那浓郁的年味儿紧密关联,时时处处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大年三十,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美酒飘香,歌声飞扬,大人们把酒言欢,共叙桑麻,或小酌几杯,或开怀畅饮,总之,尽兴就好。茶余饭后,大人们继续分享生活中的开心事,小孩子们则在一旁嬉笑追逐,欢声笑语洋溢在天地之间。冬天,像春天般温暖美好。


      只要有爱美的眼睛、感恩的心灵,无处不美,无时不暖。我们的家,一年四季,都是温馨的港湾,都有最美的风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