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写景作文:风景这边独好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1 16:36:24

      "周密的《观潮》中说:浙江之潮,天下之伟观也,自既望以至十八日为最盛。我们没有赶上八月十八的十几米高的钱塘江大潮,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观潮的兴致。


      三点不到,我们就顶着烈日,早早趴在岸边的栏杆上了,但潮还没来,据说这钱江潮是伍子胥和文种两人的冤魂化成的,每天,潮起潮落,他们都在向人们诉说着自己的冤屈。


      三点多,有人惊道:“快看!潮来了!”人群沸腾起来,我朝左望去,哟,真的,一条白线映入眼帘——那就是潮了。


      起先,潮还看着挺远的,突然就驶得快了起来,线——不,不是线了,它已经变得很粗很宽大了,声响也是越来越大。我定睛看,啊!原来这潮不是像课文中说的白银色,而是令人喜爱的金色,在阳光下更是显得奕奕生辉。


      一见潮水已来到我近前,则浪卷轰雷,好似千军万马迎着锣鼓齐天朝着敌军杀去,潮虽然不是很大,但单看这磅礴的气势,就足以压倒许多景致。潮很快就过去了,消灭了踪影,伍子胥和文种,一前一后过去了,没有回头,怕是今天的心情不错吧。


      杨万里说:“钱塘江的潮是”海涌儿为沟,江横玉系腰,我看到的却是另一派风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