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最美的人——交警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7:16

      "他,如同乐曲的指挥官,管理着道路的畅通。他,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冰天雪地,每天都辛勤地工作着。他是令人敬佩的,他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兢兢业业的交警叔叔。


      那天,太阳格外的“狰狞”,空气中布满了火辣辣的热气。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尽管车辆如同蚂蚁般多,大家还是井然有序地前进着,没有丝毫拥挤。“是谁指挥得如此井井有条?”我问妈妈。“是交警叔叔!”妈妈说,“你看,他在那儿。”’


      我顺着妈妈的目光望去,看见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他黝黑的皮肤,戴着一顶神气的帽子,身穿笔挺的蓝色制服,潇洒地挥舞着手臂,在车流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时,马路对面出现了一位老奶奶,她满头白发,正佝偻地坐在轮椅上,两手吃力地推着轮椅前进。交警叔叔看见了,连忙吹起了哨子,做着手势,让周围的车子停下来,并小跑到老奶奶身旁,小心翼翼地推着她的轮椅过了马路,直到把她送上人行道后才又回来指挥交通。那一刻,我对交警叔叔的敬意中又平添了几分感动。


      “交警叔叔好伟大啊!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交警。”我对妈妈说。妈妈看着我严肃地说:“交警这个职业很崇高,但却十分艰辛,站在人流密集的马路中间,穿梭在飞驰的汽车中,呼吸着危害健康的汽车尾气和飞扬的尘土,头顶烈日,迎着寒风,冒着冷雨,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可不行的”妈妈的话不禁让我陷入了沉思……


      如果你问我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交警!”如果你问我,谁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我也会果断地说:“是交警!”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