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寻找最美浙江人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7:13

      "夏天的每日,都烈日当空,快要把柏油马路烤化了。大街上很少有行人路过。正逢暑假,孩子们都躲在空调间里,吃吃冷饮,玩玩电脑,看看电视,日子过得真舒服。


      这天,我照旧躲在房间里,正苦思冥想怎么去写“最美浙江人”。写最美妈妈吴菊萍?她奋不顾身的救下了从十楼坠下的孩子,自己的双手粉碎性骨折了,确实很感人,最美浙江人,她当之无愧!写最美司机吴斌?他被飞来的刹车片击中后,忍着撕心裂肺的痛苦,安全将车停靠好,把乘客及时疏散,舍己为人,也是最美浙江人!啊,太多太多了:孙扬、叶诗文为国争光,他们很美;田思嘉、吴连表也同样美,到底写谁呢?


      “叮当”妈妈的手机响了,我凑上去一看,原来是她一个微信好友发的信息,说的是在我们绍兴的情缘龙山旁边,有这样几位老人,他们从一九九三年起,每年夏天都会准时出现那儿,搭起一个凉棚,烧起开水,泡好茶叶,三十年如一日,免费为行人提供开水!妈妈说:“闹,你的素材有了,这三位就是最美浙江人。”“现在哪还需要免费提供开水,随便哪个小店里,饮料、矿泉水随你选了,谁会去这个摊上喝水呀!”


      妈妈见我不相信,第二天上午带着我来到了这个茶摊。别说,来喝的人还真的有点多:路过的行人、旁边的环卫工人、踏三轮车的师傅~~不时的出现在摊前。三位老人一直笑呵呵的为他们倒着开水:慢点喝,慢点喝,有来有来,别急,别呛着了。天气热,别去喝冷的,还是喝温的吧,这么热的天气,马上喝冷的,要生病的。~~


      听着这些话,我突然明白,他们就是最美的人,他们顶着棚内将近五十度的高温,用朴实的行动为人们提供方便,不求回报,每年夏天,准时出现在这,成为我们绍兴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爷爷们,您们就是最美浙江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