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沉睡中的母亲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7:09

      "外面黑色一片,正下着蒙蒙细雨。我在半夜突然惊醒,不知为什么,后来怎么都睡不着了。于是,我将目光投向了正在熟睡的妈妈。她那被灯光照得红润的脸上,显示出几分忧愁。眼旁和头上皱纹也明显多了许多,就像一片肥沃的土地上突然多了几条黑色的深沟,使这片美丽的地方,又有了几分不足。妈妈一会儿紧皱眉头,一会儿张开嘴想要说话,但又合上了,她好像心事重重,一定是为了我读中学的事吧。妈妈突然爬起来,我赶紧装睡,她为我弄好了棉被,不让我着凉,之后又躺下睡着了。


      妈睡着后,我又慢慢张开了眼睛,想到她每天半夜,都得醒来,帮我盖棉被,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又想到她每天早上都笑着对我,为的就是让我不要担心,而我却没注意到她那眼旁的黑眼圈越来越浓,一滴眼泪从我脸上掉下,掉到到枕头上,马上就像花儿一样绽放在上面。


      妈妈最近一直在为我上中学的事繁忙,为了我,像总理一样,从绍兴赶到柯桥,然后再回来,这样来来往往好几遍,不就是为了我吗?而我还对她像下人一样吩咐,有时还跟她对打对骂,而最近的学习成绩又不好,我真是不应该!


      更重要的是,我们家只有两口人,就是妈妈和我,所以她要挑起两个人的担子。即不能让我失去关怀,也不能让我没有批评。家务活是她干,苦力活也是她,我不仅没有替她着想,还常给她惹麻烦。


      怪不得妈妈显得那么忧愁和衰老,原来都是妈妈口中的“乖儿子”和“宝贝”造成的。


      母爱是最伟大的,妈妈放心,我以后一定会出人头地,然后来报答您的……我伴随着满眼的泪水,满腹的思绪,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