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心中的榜样——杨利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7:07

      "夏天的一个晚上,一个男孩独自在房间里思索着什么,那个男孩就是我。我正在想:怎样让飞机飞得又稳又好呢?怎么做?要怎么办才可以呢?


      我是一个十二岁的男孩。从小就喜欢做模型,不过我最喜欢做各种航空模型。说到航空,自然就会想到飞机和火箭,想到火箭便会自然想起我们的航空英雄杨利伟。杨利伟,大家都不陌生吧?他可是我们国家进入太空的第一人。2003年10月15日,我还没有出生呢,他就乘着由长征二号F型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时,他才三十七岁,却是冒着生命危险登上了太空。当他返回地球时,飞船因故障而出现了裂缝,但他还是安全降落了。降落时,因为他忘记取下戴在头上的耳麦,被耳麦的棱角划伤了,从而满脸鲜血。这是多么细小的一件事情,尽然会伤到人。从这里我也知道了做事情一定要周到,一点疏忽都不能有。


      从事太空事业的英雄们,正是在用生命谱写着成功的谱子。向他们致敬。而杨利伟正是用他的亲身经历来为后来人奠定更好的宇航基础,用自己的经验来教导和指导之后的所有航空人。其实,从他的事迹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也为我的学习提供了方向。平时的我常常在测验和考试中犯粗心的毛病,每次看到试卷和成绩才发现自己粗心了,我也没有在意自己的这些行为,总是用没关系,就是有点粗心来安慰自己。在看了杨利伟的事迹之后,我才醒悟过来,在真正的太空任务中,哪有机会给你犯粗心的毛病,一粗心可就是机毁人亡啊。现在,每次考试的时候,我都会想想杨利伟,做题目的时候一点也不大意,反复检查,就像当年杨利伟他们反复检查神舟五号一样,一丝不苟。


      此外,我还从他身上学到了要坚持不懈的精神。杨利伟在火箭发射前,要做很多高难度的测试,比如:离心机测试,需要通过这种测试来锻炼航天员承受住火箭的升空压力。还要学习火箭上的每一个按钮是干什么的,这么多的按钮都要一个个背出来。我想,杨利伟要有多么努力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呀?他曾经说过:“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慢慢地,我的思路又回到了之前在反复思考的问题:航模老师给我的难题,怎样让模型飞机飞得更远,更稳。之前的多次努力都失败了,万分气馁的我都快要放弃了,就在这时,我想起了杨利伟的话:“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是啊,如果当年,杨利伟没有坚持下去,中国的航空事业还能有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吗?于是,我静下心来,陷入了沉思中。终于我想到了,可以把飞机的后沿用沙板磨薄,把飞机的前沿搓厚,这样的流线型,飞起来就可以更加稳了,而且因为机身的重量有了一定的减轻,就可以更加远!


      谢谢杨利伟的榜样力量,您的精神鼓舞着我,您的事迹激励着我。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更多的航天知识,用更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希望有一天,您可以看到我穿上宇航服,登上航天飞船的样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