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最想念的人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4:52

      "记忆中的你,高大的的身材,微驼的背,不苟言笑,板着一张脸。


      可我知道,你只是把爱,放进了对我的照顾中。三岁的我,只会没心没肺的笑着,就算犯了多大的错,也仅仅是难过一会儿,便继续欢腾的玩闹着。那一年,我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婚礼,那是我小姨的婚礼。那一天,你的脸上充满了幸福,你的笑是那么的开心。可是,我却独自一人在一旁玩闹,双腿被还未打磨的方桌划出了一道细小的伤口。我因为疼痛,大声哭闹起来。周围的宾客都皱了皱眉头,看到我是个小孩,纷纷过来哄我,只有你,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轻声说道:“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我带你去吃喜糖,好不好?“我渐渐止住了眼泪,点了点头。你轻轻地抱起来我,将我抱到屋子里,细心地为我处理伤口。陪我了许久,你才离开,我知道我的伤口小到几乎没有痛觉。


      七岁那年,我入了小学,那时的我,早已离开了你,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才能来见你两面。我渐渐成长,在这个冬天,也多了一个表弟。你对我的笑容渐渐变少,我以为你只喜欢表弟了。


      窗外飘着鹅毛大雪,大地像披上了一件银衣,素雅洁净,来得无声无息。那一日清晨,我意外地早早起了床,却发现屋子里的人都还在熟睡,倒是你,被我起床的动静弄醒了。“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你淡淡的问了一句。我看了一眼表:5:30,还很早。便随口回了一句:“昨天睡的比较早。”你没有说什么,只是套起大衣,走向茫茫雪地。那个冬天很冷,清晨就更不用说了,一出门就如同走进冰窟。我对着手心哈气,一小团白雾就从嘴里冒了出来。坐在沙发上,不知什么时候又睡着了,再次醒来时,就看到了身上盖的大衣和桌子上热气腾腾的包子。刹那间,无尽的暖流涌上心头……


      一晃多年过去了,六年级的寒假,我再一次回老家。岁月不饶人,时光这把锋利的刀,在你的脸上刻上了一道道划痕。你的爱,如山,如海。即使相隔山海,我也能常常看到那个清晨冒着热气的包子,总会想起那份爱,和最疼爱我的外公!


      又是一个冬天,窗外的雪依旧下的很大…。


      "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