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智变”奶奶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4:50

      "一天,我和爸爸、奶奶一起到菜市场买菜。买好菜后,奶奶刚要从斜肩包中取出钱包掏钱付款,爸爸一个转身,用手机一扫桌面的二维码,输入金额,店家的手机马上播报道:“叮!支付宝到帐20元。”


      奶奶惊讶极了!我开玩笑说:“奶奶,最近爸爸妈妈比较穷,出门都不带现金的。”


      爸爸笑着说:“这孩子真会说笑,妈妈,您看,自从有了互联网大会,桐乡的菜市场每个摊位前都有支付宝,只要扫一扫,就可以付款,连路边的小摊也有支付二维码了。”


      “天哪,太厉害了!”奶奶拉着老爸说,“我也要学会它,赶赶时髦!”


      于是……


      过了几天,我去奶奶家,一进门,就看见这样一副画面:奶奶戴着老花镜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智能手机,一会儿点点屏幕,一会儿自言自语。


      我扔下书包,向奶奶奔去:“奶奶,你在干什么呀?”


      奶奶没有回应,仍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她的手机。


      “奶奶!”我一屁股坐在奶奶身边,靠在奶奶肩上。


      “哎哟,我的乖孙子回来啦!”奶奶搂了搂我说,“看,我会用智能手机啦!”她点点这个,戳戳那个,脸上露出自豪满足的神情。


      几个星期后,奶奶居然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了。自那以后,奶奶的“装备”变了,她不再使用老年手机,不再使用那个陈旧的钱包,也不多带现金,而是“轻装上阵”——出门只带一部智能手机。


      每次去买菜,买水果,她都用手机“扫一扫”,拎着她的“成果”轻轻松松地回家。


      她还时常跟我说:“有了这部手机,再也不用怕收到假钱或算错钱了。”


      如今的奶奶,手机操作得得心应手,不但买菜会用支付宝,还学会了网购,这不,隔三差五会听到奶奶惊喜的叫声:“啊,我的毛衣到了!”“哇,这次买的大米跟超市的一样,而且便宜很多!”


      除了买买买,奶奶还迷上了跳舞,只要一有空或者天气不好,她便熟练地打开电脑,搜索音乐,点击视频,随着幽美的旋律轻快地舞动起来。这时的奶奶神采飞扬,好像一个舞者。


      是谁改变了奶奶?——是多姿多彩的互联网。网络让原来封闭的奶奶变得越来越有“智慧”,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奶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