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谢谢你,好心人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4:20

      "“去高家庄,请你母子俩投六枚硬币。”司机问清我们的终点站,提醒道。妈妈急忙到肩膀上拍了一下,又转过头朝肩膀上看了一眼,顿时皱起了眉头,自言自语道:“哎呀,出门急,好像忘记带包了,手机、钱可全在里面了。”


      我一听,心里一紧,没钱的话,那只能下车了,就去不成高家庄和爷爷奶奶团聚了。


      周围的乘客都把目光投向我们,那目光里满是疑惑,好像在说:“没钱想坐霸王车?太没素质了!”


      冤枉哪!我和妈妈可不是那种想占小便宜、素质低下的人,没想到一个疏忽,竟被大家误解了,而且百口莫辩,解释不清,因为事实就摆在这儿,没带钱就是没带钱。车厢又低又矮,光线也很暗淡,跟我的心情一样糟糕。


      “你们没带钱?我帮买票吧!”耳边响起了一位清脆的声音。抬头一看,不远处站着一位年轻的阿姨,大约三十岁的样子,穿着粉色的连衣裙,左手拎着一个印着梅花的行李箱。她朝我们看着,圆圆的脸上流淌着和气的微笑,目光里闪烁着亲切的亮光。


      “那怎么行呢?我们又不认识,将来怎么还你。”妈妈脸色微红。


      “能行,就三块钱,不用还。”那位阿姨非常爽快。


      “那……”妈妈欲言又止。我知道她心里非常矛盾:不拿,会被赶下车,难得放假有机会团聚,就因为一时疏忽泡汤了,真不甘心;拿吧,又不好意思,从未谋面,觉得受之有愧。


      “谁出门都有遇到难处的时候,你就不要再犹豫了。”那位阿姨说完,就往投币箱里又投了六元。“叮叮当当”,声音悦耳清脆,好像在夸赞它的主人乐善好施,又像在表达它也非常乐意帮助我们的想法。


      “谢谢,谢谢!”妈妈千恩万谢,不停地对那位阿姨鞠躬,阿姨连连摆手:“别这样,小事,小事。”


      车厢里的人都把赞叹的目光投向那位阿姨。我感激地看着阿姨,她脸色红润,映着粉色的连衣裙,变得更美了,就像一朵绽开的玫瑰!


      因为老妈的一时疏忽,我们差点没能回家和老人团聚;也因为老妈的一时疏忽,我们意外收获到陌生人的善意,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情。


      自从与那位阿姨分别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现在家里买了私家车,也很少有机会乘公交车了。但在我心里,多么希望再次见到她,把六元钱还她,并说一声:“谢谢你,好心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