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语文老师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5:03:53

      "喂,语文老师,你也太太太自恋了吧?


      这位语文老师姓李,眼袋浓重,眼镜怎么也遮不住。秃头闪闪亮,终生不能忘。从身后看,至少六十岁;在前面瞧,几根秀发飘呀飘,好像年轻还有为。


      说他冷酷吧,多数时候,又面带微笑;说他和蔼吧,严厉起来,让人望而生畏。他爱读书,不是读纸质书,就是看电子书,常忽悠我们:“安静阅读的教室,才是最美的教室。”


      作文课上,拿起叶浩宇的草稿,他眼睛一下子亮了,竟读出声来——“三年级的时候,我从学校门口的橱窗里,看到语文老师的照片。他笑容灿烂,帅气又潇洒……”咦?我怎么从来没注意过,“橱窗里的照片”是真的吗?“嗯,这是拍我马屁呀,不大好吧?”他故作谦虚。哼,谁看不出他脸上的得意?


      紧接着,读下一句:“他是一位真正优秀的老师。”“其实,我也没那么优秀。”李老师脸有些红,“不过,你们可以这么写。”啊呀,“自恋狂”原形毕露了!大概是虚荣心大大满足,他反过来夸叶浩宇:“你怎么想到这样写的?你太厉害了!”浩宇兄,乐得嘴快咧破了。他还让全班人送上掌声。就因为人家说你优秀,你就要我们捧场,这也太过分了吧?


      “神人鸟蛋”?李老师说,这是他原创的游戏,曾有老师付他版权费呢。我信你个鬼!话说回来,游戏真好玩。四年级时,随着他一次次命令,大家奋勇“决斗”。胜者成“神”,败者变“蛋”。同学们有的手舞足蹈,有的捶胸顿足;有的仰天大笑,有的气急败坏。那场面,好比锣鼓喧天。说时迟,那时快,李老师抓拍了不少精彩画面。回到教室,他问:“你们玩得过瘾不过瘾?”所有同学异口同声:“不过瘾,下次还要玩!”他又忍不住自恋了:“那你们说,李老师厉害不厉害?”“嘁——”一阵讽刺声,故意拖长。


      连平常的接触,他都不放过自恋的机会。唉,脑子里的词句,被开关卡住了,我急死了也没用。李老师走过来,轻声问:“怎么了?”我递过一个眼神。他懂了,伸出手,抚摸我的头。啊,我堂堂江湖第一少侠,头怎能被乱摸?不过孙悟空那么厉害,都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那一刻,我呆坐不动,只觉得鸡皮疙瘩冒出来了。


      “有灵感了吧?”我还能说什么,只能连连点头。说也奇怪,笔下开始生风。他哈哈一笑:“怎么样?我这一摸,传给你几十年的功力,神奇不神奇?”我无语:你神奇?还不是我自己写的?


      哎呀!李老师,你真的厉害,自恋的功夫恐怕、可能、估计已天下无敌,小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