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我的爷爷奶奶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4:53:02

      "我爱外公外婆,更爱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但他们对我的关心却使我的记忆慢慢的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在二楼上玩,玩得正开心时,脚下被石头一绊,噼里啪啦的就滚下来了。这时爸爸已经把细条子准备了两根,因为我惹出事来了准备用来打我。滚下来时,我的屁股刚好被摁在了石头上,疼得很厉害。我正想大声地哭,妈妈听到动静赶紧跑来把我抱起来,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我雷鸣般的哭声把爸爸吵醒了,他拿起细条子就开始“教育”我,狠狠打了我一顿,还叫我别乱跑。爷爷听到了我的哭声,就向爸爸这边跑过来,抱起我后,爷爷训斥了爸爸。我当时并不知道爸爸是对我好,所以就和爷爷走了,到炉子边去烤火……


      还有一次,我和别人在门口玩时,有个小男孩说我扯他的头发,他家大人走过来开玩笑说:“扯出血来了。”三舅舅听到我又惹事,于是又把我打了一顿,当时那个小男孩的头发并没有出血,他们只是在开玩笑,我委屈地走向爷爷的房间,可是爷爷不在。奶奶正在做午饭,见我哭了,就把我晶莹而又带着委屈的眼泪擦去了,我心里暖洋洋的。接着奶奶带我去买棒棒糖吃,我感动得又哭了,奶奶又把我的眼泪擦去,说:“不要哭了,以后少惹事了。”我知道奶奶也不相信我会把那个小男孩的头发扯出血来,所以她相信我是个善良的人。我感到和我最亲近的人就是爷爷和奶奶。爷爷回来后,又把我抱进怀里,火炉的光照着墙角的黑暗,把屋子照得亮堂堂的。晚上,妈妈来找我,爷爷不想把我还给妈妈,怕这些“黑暗”的旁人又来打我、冤枉我。在妈妈的一阵劝说下,爷爷最后还是把我还给了妈妈。


      爷爷奶奶去世后,我很孤单,也很难过。每当那些人打我的时候,再也没有人替我主持公道。每当他们欺负我,我就只能躲在爷爷经常抱我的墙角哭泣。


      爷爷奶奶,我爱您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