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自食其力的爷爷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4:40:19

      "在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有两条粗粗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要放出光来,鼻子不大,嘴巴却很大......这就是我爷爷,一个自立的人。


      爷爷年轻时候在矿里干活,那时还没有什么大路,车子开不进去,那些成堆的煤就只能用人力抬出去。煤是用大箱子装进来的,一个箱子赛我们现在的小汽车那么大。也不知道每天只是吃粗面疙瘩的爷爷是怎么和其他四五个人抬起那死沉死沉的煤的。只知道他为了养家,把双腿压出了静脉曲张。凹凸不平的腿上像爬着一条蜈蚣。现在他的儿女成家了,都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我本以为爷爷能放下生活这个重担,爷爷能好好安享晚年了。可他没有,爷爷又开始养羊,养鸡,种树……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自食其力。他从来没有想或是提出过让自己的儿女为自己养老。


      一次我去爷爷家,早上大概六点多,爷爷起床去做早饭,等我醒来后,爷爷已经是在饭桌前等我们了。中午去田里干活时,太阳像一个火球在天上挂着,只有树荫下凉快一点。爷爷在田里放水,我在树下玩了一会,去看爷爷。只见他的额头上布满汗珠,一直流到脖子里。后背上湿了一大片。我问道:“爷爷,你为什么这么老了还要种地呢?”爷爷嘿嘿一笑答道:“不种田吃什么?”“不是还有我爸爸和大姑他们吗?”爷爷笑笑,说:“人老了,不代表可以休息了,这不是理由。我自己能动,又不缺胳膊少腿,为什么要让我的儿女养活?”说完,他又去干活了。


      我的爷爷,他自强,自立。再看看社会上的其他人,有几个人能像爷爷一样自食其力?我敬佩我的爷爷,他不是什么名人,但在我心中,他胜过名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