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刀子嘴”朋友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4:39:30

      "《三国演义》里有桃园三结义,《水浒传里》有一百单八将,他们之间的友情千古传颂,而我也有一位患难之交的朋友,他最大的特点是有一张“刀子嘴”。


      平时我总是和他冷眼相对,当我因为英语测验得高分沾沾自喜时,他冷冷地对我说:“别高兴过头了,小心骄傲使人落后!”当我忘带老师发的纸条时,他会幸灾乐祸地说:“让你忘带!老师一定会让你抄十遍的,活该!”……为了这些事情,我与他吵了多次,但是与他玩得时间长了,我才发现他有一颗不为人知的""豆腐心""。


      一天数学课上,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带量角器,刚说完,我就发现我没有带,我的那位朋友看见了,耍起来他的那张刀子嘴:""听见没有,如果明天你忘带了,就算你哭出来我也不会借给你的。”我回击他说:“到时候谁求谁还不一定呢?”


      第二天考试的时候,我打开笔袋,心里拔凉拔凉的,完了!全是需要量角的题,时间在“嘀嗒嘀嗒”地走,我的汗在一滴一滴地流着。这时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把量角尺,原来是“刀子嘴”的,我赶忙量了角,把题做了。下课了,我把量角尺还给他,刚要说声谢谢,可他又耍起了他的刀子嘴:“这次是我可怜你才会借给你的,下次可不会了!”以前听到他说这样的话,总是句句扎心,可是现在却没那么痛了,因为他的“刀子嘴”背后有一颗不为人知的“豆腐心”。


      这就是我心目中那份最珍重的友情,他经常鞭策我,激励我,伴我在学业生活中一路前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