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4:20:18

      "我敬佩的人不是温柔体贴的妈妈,也不是阳刚帅气的爸爸,而是我正直无私,忠于职守的外公。


      外公是县医院的主任医师,几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院长考虑到外公年纪大了,就把外公的工作时间从9小时缩短到5小时。可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外公竟然不假思索地说:“我拒绝!”院长也大吃一惊,问原因。外公说:“我是医生,我的责任就是救护病人,所以只要我能上班,我就会坚守岗位,我不接受缩短时间的提议。”院长无奈地说:“那我们商量一下,以后用车接送你上下班。”外公再次不假思索地拒绝了院长的美意。


      外公不但为人正直无私,对待工作也是忠于职守,视病人亲人。


      有一次,外公三天都没回家,家人都很焦急。赶紧去医院,院长见到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来意了。他按下一个按钮,响了铃,外公的助手过来问情况,并告诉我们,外公正在给一位患了重病的病人治疗,不愿回家。最后病人的病治好了,病人家属非常感谢外公,送来了许多礼品,可外公却说:“病人如同我的家人,给家人治病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不要礼品。”看着外公拒绝礼品,我心头涌出一股敬佩之意。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公,相信你听了我的介绍也会敬佩我的外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