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外教课上的“密语”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51:21

      嬉闹着的同学都改为静音状态了,因为凶巴巴外教,带着他那令人望而生畏的武器——水枪进教室了。


      老外大步走上讲台,背过身去写课题,台下的同学怎能放过这玩闹的机会,于是教室里又是一幅热闹的景象。突然,老外一个出其不备的转身,枪口对准几个闹得正凶的同学——“哗、哗”,几位“战士光荣负伤”了!他们恶狠狠地瞪了老外一眼后,一个勇敢地说了一句:“凶什么凶!瞪起眼来都起抬头纹了!”“哗——”又是一枪,只听见台上冷冷地传来一句:“别以为我不会讲中国话。”


      “哇!想不到老外普通话说得这么溜,我们说什么他岂不是全听懂了?怎么办,总不能说‘外星语’吧!”突然,同桌对我说:“用温州话说吧!”“喝啊!(好啊,温州话)”我回应着,心想:太好了,看这老外怎么听得懂这比外星语还难懂的温州话!


      现在,我们用温州话交流,就不怕泄露秘密了!说笑话,谈新闻,甚至可以对答案……有了温州话,可以无所不谈,再也不用去听那幼稚到极点的英语课了。有些同学还用温州话说老师坏话,狠狠发泄一通,虽然有点过分,却惹得我们想不笑都不行,但想到毕竟在上课,只好一个个都屏足了气不笑,难受极了。


      而外教呢!下去“巡视”时,一个字也听不懂,对他来说,我们说的都是“外星语”,听得他一楞一楞的,他还以为我们是在交流学习的事儿,只好回到讲台上,继续写板书,直至下课,还被蒙在鼓里呢!


      下课了,大家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都决定整一整这个平时“趾高气昂”的外教。当我们叽叽喳喳地谈论时,外教也混进人堆里,想“窃听”我们的“私人谈话”。可最后你猜怎样?哈哈!外教带着满脸困惑,摇着头走出了教室。因为大家讲得都是温州话。


      从此,温州话就成了外教课上的神秘语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