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放弃学琴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51:08

      “扬扬,你就不要再弹双排键了吧!我看你也不是走双排键、音乐这一条路的,学这些东西,现在已经不重要了,考级的证书在你上初中之后才发的,也没什么意义了。再说了,六年级就是要拼命学习,而不是学琴……”


      听了妈妈的这一番话,我感到很是不愉快,反驳道:“凭什么?我弹琴并不是为了拿什么奖状、证书,我是因为喜欢弹琴才弹琴的,你怎么这么功利性!?我自己的学习自己做主,我认为学琴对我来说不会影响学习的!”我气冲冲地朝妈妈大喊着。


      妈妈见我“动粗”,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你瞧瞧你!学习成绩虽然现在还行,但你每次学琴回来,作业都比平时做得迟,这样下去,你不仅学习成绩会下降,而且影响睡眠!这就叫做‘一举两失’……”老妈像念经一样,一直从学琴不好说到睡眠不充足老了以后死得早……


      我十分恼火,走进书房,房门一锁,边弹琴边想:双排键,我学了这么多年,放弃怪可惜的!但我转念一想,也对,现在继续学,是挺容易让学习成绩下降的,倒不如在暑假的时候再学,也让自己放松一下!要知道,不管是钢琴还是双排键电子琴,这些乐器都伴随我从幼儿园中班一直走到小学生涯的即将结束,它们都是我生活乐趣的所在。但是我现在已经六年级了,学习很累,作业又多,学习班的作业都来不及完成,现在先缓一缓学琴,不也好吗?


      我调整了一下情绪,去跟妈妈说了自己的想法,妈妈爽快地答应了,还夸我真懂事!不过看到书房的双排键上盖上了一层毯子,好像是一个无声的木头大箱子,沉寂地在书房摆着,琴盖上也许很快会将蒙着一层灰尘,它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会再流出美妙的音乐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