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等车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8:31

      在人声喧杂的候车厅里,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稍微干净的座位坐下来。从硕大的行李箱里抽出一本书,我边看书边等火车的到来。


      这次我和妈妈去上海看望老爸,顺便游览世博园。为了不让我东跑西逛,老妈命令我坐着看书,而她自己却在目不转睛地玩手机,不搭理我。


      周围大多数是外地人,都用各自的方言大声交谈——真吵!真没素养!我想专心致志地看书,可没看几页,就被周围喧闹的声音分散了注意力,不禁抬起头,斜视着周围的人在干什么?


      在候车厅这个杂地方干杂事的人还真不少:有的三五一堆围起来玩牌;有的在聊天;有的玩手机游戏;有的在听音乐……而有些听音乐的人居然不带耳机,把声音开得很响,还用那牛一般的嗓音吼唱起来,真够刺耳的。有些玩手机游戏的年青人玩得太投入了,简直有点眉飞色舞起来,不时地发出尖叫声,可能是游戏玩到高潮了。还有一些小朋友在旁边悄悄说笑话,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他们的一举一动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观察得入迷,无法再专心看书了。


      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大跳。转头一看,妈妈一脸的严肃,“你不认真看书,东张西望干什么呀?”于是,我又看起了我的书,眼珠就和梭子似的飞来飞去,一目十行。才认真了一小会,我又分心了,一个中年妇女,打扮很时尚,手里拿着手机,开着好大的音乐,节奏感特强,打我面前经过,还不时地扭起屁股,样子可真有点疯狂,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跟上了她……


      “前往上海的****次列车开始检票,请各位乘客在*号窗口检票。”当我听到广播反应过来时,检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大家挤成一堆,场面实在太乱了。“妈,你怎么不叫我早点去排队呢!”妈妈理都没理我,还在专心玩她的手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