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的窃吃记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52

      时光匆匆,几年的时间像泉水一样流过,每当我在家中想到那个愉快的暑假,就不禁咧嘴一笑。


      那年,我随爸爸妈妈回爸爸的老家看爷爷奶奶,刚进爷爷所在的村庄,就听见一阵鸡飞狗跳之声。我们轻车熟路的拐进那条狭窄的巷子,巷子一侧斑驳的砖上布满了岁月的划痕,这墙太老了。


      走到尽头,便瞧见陈旧的大铁门,我跑上去敲了敲,门“吱呀”一声开了。开门的人会是谁呢?爷爷?或是奶奶?噢,原来是姑妈啊!她看到我们,眉毛像月牙一样弯曲了:“呀!是你们回来啦。”说完,赶忙把我们请进家。


      我吃过午饭,写完作业,就急急的和姑妈家的孩子星灿哥哥一起跑出家门,我是个闲不住的人。


      我们到处乱串,捅了好几个低处的蜂窝,惹得他们不停的追着我们跑。我们好不容易躲过他们,正在喘气之际,星灿哥哥发现了别人家的一树梨。


      我望了过去。好好看的梨啊!黄的发光,在我的眼中一闪一闪的。梨身很晶莹,好像是透明的,我不禁想到了咬上一口的感觉:嘴里清清凉凉的,不停的滴着水,舌头上一股比糖还甜的味道,让人觉得口中含着白砂糖,哦,是比白砂糖还甜的。


      星灿哥哥好像会读心术:“想吃吗?自己爬上去摘呀!”


      “行啊”我下意识的答道,但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可没有办法,哥哥看着呢。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把脚放在了墙上的砖缝里,里面落出一阵灰,我吓得缩了缩脚,刚要说:“我不爬了”,脑子里就浮现了星灿哥哥笑我的样子,一咬牙又把脚踏了上去。砖是很松动的,仿佛随时能塌下来似的,我不管它,扒住上面从墙中钻出的树枝,继续把脚往上放。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呀。


      我又向上迈了一步,脚下不停地晃动着。我忍住恐惧,向上看了看,距最近的梨只有2米多远了。我摇了摇头,把杂念抛到一边,仍旧扒住砖缝向上一拉,再踏一步,胜利在望!


      我伸了伸手,够不到。我只好又扒住上面的砖缝。嗯?上面的砖没有空隙了,这可怎么办?突然,我想到电影中有些人是撑住墙翻过去的。于是我脚一踏手一用力便扳住了墙,把脚不停滴地向上抬,然后伸出左手一抓,正好握住了那黄澄澄的梨呀。


      后来我掉下来了,差点住院。不过当我啃着那甜甜的梨时,我心里既骄傲又愧疚。算了,不想了,先把梨在回忆中吃完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