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成长路上笑声一串串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43

      童年是有声有色,五彩缤纷的。


      五岁时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里玩,感到无聊,就想学妈妈的样子化妆。妈妈平常都在脸上涂些红红的东西,我以为只要红的就可以在脸上显出红色来,可家里找来找去只有辣椒,我干脆就把大红辣椒掰开涂在脸上。谁知,脸上顿时火辣辣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不仅不红,而且烧痛烧痛的,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眼泪顿时溢满了眼眶,可是泪水流到嘴里竟也是辣的,我以为眼泪是辣的,就只好停止了哭泣,顺便就用手就去擦眼泪,没想到手也被辣了,当时难受得没办法,心里直想妈妈,要是妈妈在家该有多好!我就想去洗手池用清水洗几遍可能会好点吧,可是不起作用呀,越洗脸上烧痛的部位越多,我真是没有办法了。只好把脸贴在墙壁上,墙壁冰冰凉凉的,可以使我的烧痛减轻一些。妈妈最后这是回来了,看到我这副模样,哭笑不得,赶忙把我拉到洗手池旁,用肥皂加上盐给我洗了好长时间,我的感觉才慢慢好了起来。你们说我可笑不?


      八岁那一年,我又做了件让人好笑的事情。那天外婆要做韭菜包子,我自告奋勇要去拔韭菜,外婆当时有点担心,问我会不会弄,我说都这么大了,怎么能不会呢?她就放心地让我去了。我一脚泥一手泥地把韭菜弄回来,炫耀似地对外婆说,看看,这不就是韭菜吗?外婆看了看,却笑弯了腰,问我在哪割的,我说,就是后院呀,那一大片一大片的不都是吗?外婆说,错了,错了。然后拉我到了韭菜地边,指给我看韭菜和麦子的区别。我当时的脸红得呀,像是贴上了一片云霞。


      今年我去外婆家又闹了一个笑话。那天中午吃完饭,外公把我和妹妹带到田里看小花椒树,刚到地头他就和另一块地里的一个爷爷说话去了。我和妹妹看到田中到处都是“草”,便有了一个想法,要帮外公拔草。过了一会儿,外公回到地里来了,看到我们拔的到处都是“草”根,便过来问我和妹妹:“你们在干什么呀?”我们异口同声道:“我们在拔草啊。”外爷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有些嗔怪又有些无奈地说:“傻孩子们,那不是草,是芝麻呀。”我和妹妹听了相互吐了吐舌头,赶紧撒开脚丫子跑了。


      就是在这些笑声中,我慢慢的长大了,这真是成长路上笑声一串串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