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和朋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25

      朋友,是你在遭受挫折时给予援助之手;是你伤心痛苦时暖暖的拥抱;是你忧愁烦恼时给予你诚挚的安慰。我就有一个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她就是——“老对二”。


      她姓杜,将她的姓氏用“老”字连起来,特别像扑克牌里的“对二”,所以我“赐予”她一个雅号,她也不甘示弱。不过,这还不是印象最深的事。这件事令我捧腹大笑。


      “离期末考试还有三天,大家抓紧复习!”老师喊到。老师的背影渐渐离去后,我立马转身过去:“你准备怎么迎接这次大考?”她嘟嘟嘴,摸摸我的手:“我不担心数学,因为我可是自王同学以后,冉冉升起的新星啊!”“自恋狂!”我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她可对我的叫声置若罔闻,继续说道:“我的语文,咦……英语?也就那样”她话锋一转,“老张,帮我度过考试大关吧!”她软磨硬泡,我被逼无奈答应了。她心满意足地捏捏我的脸,喜上眉梢。


      “期末考试到了,大家认真答卷,祝愿大家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监考老师说。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的头刚往过一转,她向上挑挑眉毛,我点点头。考试开始了,语文和英语,可是我的拿手科目,所以第一节课考的是语文。我三下五除二把卷子答完,环顾四周,大家都奋笔疾书,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抓耳挠腮……而我则气定神闲。我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叫我!“张馨月!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拿上了,可老师正巧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顿时冒冷汗,装模作样地检查卷子。考试结束了,她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回答她呢?我说:“老师一直在看我,我怎么给你递过去?况且,考试是自己的事情,又不是别人替你考……”可能是我语气过激,她竟双眼噙满泪水,一赌气,不理我了。


      第二天,她跑过来抱我,边抱边哈哈大笑,我感觉好生奇怪,问:“你这是?”她用力的拍了拍我的背,说:“我得感谢你,我差一点就害了自己呀!”“你觉悟真高!”“过奖!过奖!”我嘴角微微上扬。


      是啊,朋友有时会犯小小的错误,但它也让我意识到:当你用一颗真诚的心指出他/她的错误,她虽然有可能不会听你的话,但你仍然会用真心去鼓励她,支持她,守在她身边,为她加油打气,我想这才是真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