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阅读,让生活更美好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23

      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罗曼•罗兰


      书籍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书,是怎么一点一点改变我的生活呢?


      我两岁多的时候,刚刚上幼稚园。在那个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念书上的故事,而我也会使劲伸着脖子,好奇地去看书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字符。那时候的我虽然年纪小,但是对图书的热爱已经远超同龄的小孩,这些字符对我好像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让小小的我深深记牢了它的名字:书。


      在我三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份礼物:一套拼音丛书。我高兴地举着这套对我来说很重的书,露出了我最真挚的笑容。


      从那以后,每天晚上我都会一个字一个字一个拼音一个拼音的念书,每天晚上念两页,这简直成了我幼儿时期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当我合上这套丛书的最后一页,我也迎来了崭新的小学生活。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新生活,但也是我阅读历史上的的一个转折点。


      入学时我正好六岁,正是智力发育的黄金期。但我却突然性的疏远了书籍,常常一周不看书,那时也是刚刚开始写作文的时间段,我的作文就越来越差劲。有一次爸爸看我的作文。看完后他对我说以后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但内容每天都不能重复。刚开始时我信心满满,但才过了一周,我的灵感就都消失殆尽了。我不得不经常翻翻书,寻找灵感。


      这一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春天的色彩”,我左思右想,头脑中浮现出了嫩绿的草地,蔚蓝的天空,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啊,可真美啊!我想着想着,不自觉的提起笔,开始思考如何描写这等美景。可是冥思苦想,也不知道怎么来描写这美丽的春光。突然,我眼睛的余光扫到了一本书。我想:既然自己想不出来,那就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吧!我抄起这本书,翻开书页,眼前顿时一亮!栩栩如生的春景在我的眼前显现,太美了!我看着眼前生动优美的词句,默默的将它记在心中:“大田里的麦苗像一片海,星罗棋布的村庄是不沉的舟,纵横交错的弯弯曲曲的河道,河边的柳枝吐了嫩芽,芦苇边钻出来放时透青了……”天哪,太美好了!我以我最快的速度把它记录在了纸上。当我伸了个懒腰,我的作文本上也盛开了一片属于春天的色彩。


      没过多久,我发现我的作文变好了不少,而原来丢失的阅读这个爱好又被找回来了。一箭双雕,多好啊。虽然现在写日记的习惯变成了写周记,但爱阅读的习惯保留了下来。而阅读带给我的生活上的改变还不止这些。


      慢慢的,我上街买东西总会注意到一些小小的细节,而且在以后也能仔细的记得所注意到的事物,妈妈也总是惊叹“天哪!你竟然还记得!”。我的想象力和联想力都因阅读受到了很高的提升,这让我的生活布满了想象的色彩,充满了清晰的信息,也变得更加明亮。


      阅读使我快乐,它让我黑白色的生活染上了彩虹的颜色,让我空空的心灵充满了丰满的知识。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