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护蛋”行动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21

      上周五,我们的语文杨老师宣布让我们在下周一的时候带鸡蛋,还说我们要体验“护蛋”的感觉了。顿时,我心里很纳闷:难道我要当一回“鸡妈妈”了?如果要当妈妈的话,那要付出多少心血呀?!不过我觉得,“护蛋”应该要比“当妈”简单多了吧!于是,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做准备了。


      我先跑到冰箱前,并打开冰箱,扫了一眼里面所有鸡蛋的“颜值”。挑选了三四个还不错的以后,再把它们全部移到桌子上。然后看看那几个鸡蛋有没有些瑕疵。最后,把通过了“二次选拔”的“帅气”、“完美”型鸡蛋留下,把不“完美”的鸡蛋重新放回冰箱。接下来,就拿最后的“合格”鸡蛋好好的照顾一下吧!


      为了给这颗鸡蛋最好、最舒适、最安全的家,我打算造一个五星级大房子。首先,我用昨天吃完的那个冰淇淋球盒子,把它冲洗干净,并擦干。我在盒子里面铺了一层洁白而又干净的餐巾纸,又在餐巾纸上洒了点儿小米,来代替软海绵。把鸡蛋放上去后,再找来些棉花,覆盖在鸡蛋的上面,只让鸡蛋露一个小“头”。最后,用一张较大一点的餐巾纸盖住整个盒子,周围再围上一圈棉花,这样,就万无一失了。我心里觉得很满意,便情不自禁地微微扬起了嘴角。


      星期一,我把鸡蛋的家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小袋子里,并提到了学校。到达了班级我立刻打开了小袋子,掀开纸巾确认鸡蛋有没有事。看见鸡蛋还懒洋洋的躺在小米上睡觉之后,才放心的把它收来,再开始读书。第一节课上完了,我想去一趟卫生间。可鸡蛋怎么办呢?我心想:如果放在教室的桌洞里面,那可能就会不小心被哪个“冒失鬼”冷不丁一撞,鸡蛋就会碎;可如果带着鸡蛋去的话,那就总会有一些正在奔跑的,不看路的同学,万一撞上了,不仅我会被撞倒,我的鸡蛋也必死无疑。哎,那我该怎么办呀?!我急了,最后我决定,下一个课间再去吧,反正也不着急。


      行了,又一个课间来了,趁着刚下课,走廊上还没有人,我立刻抱着鸡蛋向卫生间跑去。上完了以后,我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我从卫生间该怎么回到教室呀?那个“危险区”该怎么过?我在卫生间的门口停了一会儿,用脑袋瓜使劲想办法。“啊!今天是周一,有升旗仪式呀!”我的脑袋瓜里突然有了法子:等那些同学们都回到班级的队伍里以后,我再走回班级的队伍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就等着人少了点,没有人在奔跑的时候走回了班级。


      这一整天,小鸡蛋们都没好过。有的是在做操的时候,不小心踩坏;有的是在体育课跑步的时候,没拿稳不小心摔坏;还有的是在教室里玩的时候,不小心撞坏了。现在,我听“啪、嗒...”已经听惯了。


      这一整周,我都在全力保护着我的鸡蛋,真没想到“护蛋”有这么的累。有的时候竟然连一件小事鸡蛋都不放过我,更何况我们的妈妈们呢?这一周,我深受感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