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十岁这年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34:16

      吃完年夜饭,我就开始盼着老爸老妈给我发压岁红包,简直是“身坐沙发,心在老爸老妈呀”!


      每年,我都有一笔不小的红包收入,凑整的,老妈就说帮我理财。说是理财,其实就是从此以后和我说byebye,再也看不见摸不着啦!所以,最最让我期待的还是从红包里抽出给我的“私房钱”,去年是每月200元,我可以自由处理!只要我说动用自己那零花钱,老妈一般都会同意。


      终于,看到老妈向我走了过来,不出所料,手里拿了个红包!我假装随意地瞟了一眼,立刻有点飘飘然:哇,好大的红包!足足比以往的红包大了将近三分之一呢!感觉自己心跳都快了一些,我想今年的红包肯定比爸妈去年给的压岁钱还多!眼前突然冒出了很多七彩泡泡,泡泡里有各种各样我新年计划用自己私房钱买的东西……几只小仓鼠用萌哒哒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请把我带回家吧!一盒陈列了各种各样化学实验器材的礼盒正在我面前闪耀着,老爸老妈总说我还不懂化学,不能碰这些东西,也是我梦寐以求好久了的。还有那星球大战里的执行者号乐高积木,因为要花掉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太贵,一直没让老妈买,也似乎正在向我招手……


      “宝贝,祝你天天开心,学习进步!”妈妈边铿锵有力地说着祝福语,边把红包递给了我。我眉开眼笑地鞠了一躬后接过红包,并大声回祝老爸老妈“大吉大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果然厚厚的。我刚接过来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红包,可瞬间傻了眼,里面居然没有一张“毛爷爷”!只有一张有我姓名和照片的“少儿存折”和一张写满字的彩色卡纸!


      我不解地抬头,老妈示意我看下信。信里妈妈说我十岁啦,是个小伙子啦,信里面妈妈表扬了我很多的优点,然后就看到让我瞬间从“满园春色”变成了“黑云翻墨”的一句话:“爸爸妈妈今年给你的红包就是——少儿存折,可存入、可支取,但里面现在没有钱,需要自己挣取积分换零花钱。”信里还说了挣钱的规则:比如字迹清楚、桌面整洁可以加分,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敲背可以加分,每天回家后和老爸老妈讲讲我看到的别人优点可以加分,每天背诵新的小古文、唐诗宋词、英语美文或做了额外的奥数题目等可以加分。具体每项多少积分,我们通过“母子条约”再另行约定,如有争议递交老爸仲裁员仲裁解决等等。


      眼看着七彩泡泡就这样一个个破灭,心里有点难受,嘴角也不自觉地弯了下来。不过到了临睡前,我的心情就已经“多云转晴”啦,因为“少儿存折”有了第一笔收入,6元!我今天新背诵了6篇小古文。噢耶!灵光一闪,我意识到这些就是老爸老妈整天挂在嘴上要求我改正或努力做到的一些事情,似乎有点了解老爸老妈的良苦用心了。


      十岁的春节,很特殊,因为我收到了特别的红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