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我的零花钱我做主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23:19

      不少孩子,每个月或每个星期都会有一笔固定的零花钱。刚开始我也有,可这个样子过了一年,我开始不满意了:这零花钱,刚开始,每个月还能拿到,可过了半年,妈妈有好几次都没给我,有几次,我向她要,她推说明天,可因为我俩都健忘,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到了今年,我推翻了以前的零花钱方案,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妈妈,除了周末,每天都要给我一元钱。”在放学的时候,我可以用这一元钱去买一些零食,也可以留到明天用,后来我又找来了日历,因为每个月除去周末大概有二十三、四天,这样按日子结算,我发现每个月的零花钱比刚开始多了四五元,我激动不已,那天晚上就去找妈妈商量。妈妈刚开始不同意,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同意了。


      现在,我已经用这个新方案一个月多了,每天将这一块钱积攒起来买一些吃的,感觉还真不错。同时,我也感到了省钱难,赚钱更难!每天最多能省一元钱,积到一百元得省多久啊?省钱都那么难了赚钱就更难了。不过,能自己做主自己的零花钱,感觉超棒。


      虽然每天只有一元,但也是我能支配的一元钱,我的零花钱我做主,也许我会因此渐渐开始学会如何理财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