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扫墓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22:54

      清明节是我国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每到清明这天,人们都会去扫墓、去祭祖。


      我妈妈的老家在高作,我每年都会随着妈妈去祭祖,为他们“送钱”。在清明前几天,我和家人都会折好两大袋“元宝”买上几捆纸,去祭祖,为他们“送钱”。


      来到我最熟悉不过的老家,总是觉得格外兴奋,顿时觉得家乡的天空更加蓝,家乡的草更加绿,家乡的花儿更加美,家乡的人更加好……


      同时清明节也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悲伤的节日,更加怀念已逝亲人的日子,走在开得正盛的油菜花丛里,我们肃然地走在小道上,穿过一丛丛油菜花,来到了舅舅的坟前,往事的一幕幕都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绞了一下,感觉特别的难受。因为我舅舅因患绝症很年轻就离开了我们,去了一个再也没疾病,没有痛苦的世界。


      接下来是完成最重要的环节了——“送钱”。


      俗称就是指烧纸钱,人们把元宝和纸钱在坟前燃烧直到化为灰烬,才算把“钱”送到亡灵手里,在烧纸钱的过程中,作为晚辈的我们当然得给老祖宗磕三个头,说几句保佑自己的话语。


      这次扫墓让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让我更加想念那些已逝去了天堂的亲人,我希望他们在那儿可以过得更好,没有痛苦,没有疾病,我们也会把这个习俗传承下去。


      祭祖——怀念、哀悼亲人的节日“清明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