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这事真难忘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22:10

      小时候我有一件大糗事,现在想想还记忆犹新。


      那天,我正和哥哥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奶奶怕我们饿着,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玉米走了过来。哥哥一看到玉米两眼发光,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样,冲上去拿起玉米就飞快地吃起来。我也不甘示弱,拿起一个刚想啃,就被手心传来的痛感痛得下意识地扔掉了玉米。


      因为玉米太烫了,我趁着奶奶和哥哥不注意的时候,跑到了阳台上,打开水龙头,把玉米用凉水冲了一下。我以为这样它就会变凉了。当我摸着玉米表面不再感到烫得时候,我迫不及待地啃咬起它来。这时悲剧发生了,我竟被玉米芯里的汁水烫得哇哇大哭了起来,手里的玉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到了地上。


      奶奶和哥哥闻声赶来。看着哗哗流淌的自来水和玉米以及我发红的嘴唇,哥哥明白了一切,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很恼怒,我都受伤了,有什么好笑的。这时哥哥却笑着说:“刚煮熟的玉米被凉水一冲只是冲掉了表面的热量,而玉米芯一处的热量却需要时间慢慢散热。你现在懂得什么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了吧!”听了哥哥的话,我似懂非懂。


      那一次我真是糗大了,但也让我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