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我学会了拉小提琴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9 11:08:11

      三年前,妈妈带我去聆听小提琴音乐会,当时我被小提琴美妙的乐声深深地打动了,回来便央求妈妈送我去学小提琴。妈妈说:“小提琴是入门很难的乐器,需要刻苦的训练和坚持不懈地学习才有可能学会,妈妈建议你学习钢琴怎样?”我自信满满地说:“我要学习小提琴,我不怕困难,不出三个月,我保准能拉出几支动听的曲子来。”


      正式学琴开始了,老师先教我夹琴,把琴夹在颈与肩之间,刚练了一会儿,脖子又酸又痛,忍不住眼泪要掉了下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抹干眼泪,继续练习。真没想到学拉小提琴这么难,看似简单的夹琴、握弓、以及基本的拉空弦,都要练习好几个月才能过关,指法和弓法也需要大量的练习才能慢慢掌握。一个学期过去了,我根本不会拉曲子。


      就这样,我每天坚持练琴,上课从不缺席,一点点的进步,一年后,我可以顺利地拉出完整的曲子《小星星》了。二年后,我可以拉一些优美的曲子了。去年夏天我被选中参加东方艺术中心的小提琴音乐会演出。


      学琴的道路还很长,已取得的成绩也是微不足道,但是学会小提琴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秘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