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猫的作文:我心中的美好家园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2:36:30

      我,一只猫,住在北京城的一个胡同里,胡同里有个小院子,小院里有个小花园,那儿就是我的家。我在这儿住了五六年了,每天在小院里玩耍、晒太阳,饿了就到垃圾车旁边找点鱼骨头吃,生活得平淡而悠闲。有一天,我发现小院有了些变化,而且从那以后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我很好奇,就把它们都记下来了。


      2018年6月1日艳阳天


      今天一大早,我在小院里遛达,寻找早餐。来到后院,咦,垃圾车呢?只见原来放垃圾车的地方,多了几个花花绿绿的大桶,上面还贴着“大贴画”,有易拉罐,有电池,有碎纸片。一个阿姨在旁边忙碌着。我一个鹞子翻身跳到一个桶上,想看看里面是什么。这时,我看到十单元那个漂亮的小姑娘拎着两个袋子走过来,只见她把一个袋子扔进“碎纸片”桶里,另一个扔进“易拉罐”桶里。小姑娘和阿姨聊了起来,听她们说,院里在实行垃圾分类,这是市政府提倡的。垃圾分类以后,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产生,还可以废物再利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以前院里的人总是随地扔垃圾,垃圾也不分类,害得我每天不光吃的不好找,想找一个干净的地儿也困难。现在可真好,大家都遵守规定,把垃圾扔到相应的桶里,院里干净多了,空气更清新了,小院更漂亮了,花儿、草儿、树儿也觉得更舒服了。只是,我吃什么呢?就在这时,阿姨将我抱了起来,她把我抱到了车棚的一个角落里,那儿放着一个画着小猫咪的碗,噢,我有我的专属小饭堂了,“喵”,真开心!


      2018年8月8日蓝天上白云飘


      一大早就被人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吵醒了,我伸伸懒腰,窜出草丛,今天是奥运会的第一天,看来人们都激动得睡不着呢。人类要健身,我们猫类也要锻炼。我准备到院西的空地上去走走猫步,做做猫瑜伽。走到近前,我发现空地上多了几个“庞然大物”,这一定就是人们说的健身器材,这么快就安装好了。这下院里人锻炼身体就方便多了。有句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瞧!老爷爷在划船器上行动自如,小姐姐在跑步机上快乐奔跑,小弟弟坐在木马上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也跃跃欲试,一会儿扭扭腰,一会儿跳跳操。人类提倡全民健身,就应该多多健身,那样才能身体好,身体好才能工作好,才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呀。


      2020年3月12日红太阳当空照


      最近,小院里突然装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机器,人们只要把钱投进去,那个机器就会流出水!我开始很害怕这个东西,后来听院里的人说这是“自动饮水机”,打出的水可以直接引用。嘿,可真方便!这样人们就不用在去很远的超市买水了。小院里出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太多了,我都记不过来了。


      正是这些变化使小院越来越美好。小院,加油!你会越来越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