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严的作文:要钱还是要尊严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2:09:37

      过年期间,我和父母一起去登黄山。在山脚下,我遭遇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在黄山脚下,我们全家刚刚准备启程,看到了一个卖橘子的老翁。他穿着厚厚的棉袄,因为天气寒冷,不停地搓着自己的双手,可还是冻得直哆嗦。我不禁产生了怜悯之情,就扯着妈妈的衣角,对她说:“看那个卖橘子的人多可怜,我们买他一些橘子,照顾照顾他的生意吧!”妈妈看了看那位老翁,对我说:“可怜是可怜,可买了那么重的橘子,你自己拎上山吗?”我一下子答不上来:是啊,爬山就够累了,难道还要拎这么重的橘子吗?妈妈看了看我,从包里掏出五元钱,向老翁走去,对老翁说:“我买你五元钱橘子,下山之后再来取,好吗?”老翁点了点头,目送我们上山。


      傍晚下山时,我们又看到了那位老翁。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却摇身一变,变成了乞丐。他的面前已经没有了橘子,只有一个放着零钱的罐子。妈妈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上前问他:“我们今天早上,在你这买了五元橘子,但橘子没有拿。现在橘子卖完了,你能不能把钱退给我们?”老翁愣了好半天,才说:“我是记得有一家人在我这里给了钱没拿橘子,但我怎么能确定就是你们一家?”妈妈站起身,看了看我,拉起我的手掉脸就走。这时,那个老翁对我们恳求道:“可怜可怜我吧!”可此时我对他却没有了半点怜悯之情,而是很漠然地走开了。


      我实在不明白,难道钱财比一个人的尊严更重要吗?一个人没有了尊严,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作为旁观者,我只能为这位老人而感到悲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