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严的作文:生命的尊严需要勇敢的守护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2:09:09

      在马斯洛的人的需要理论中,把人类需求分成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威伯尔从始终要摆上餐桌成为美食的悲惨命运,逆转成世人争相传看,奉为神明的对象。可以说,生命的尊严得到完美的实现,实现的原因那就是拥有勇敢的品质。如果说一开始,当威伯尔知道自己就要做成美味的腌肉和火腿,吓得嚎啕大哭,尽显懦弱的本质,而在听了夏洛安慰后,它半信半疑地接受夏洛的建议,并开始勇敢配合夏洛,演绎了一次次的精彩,在与同伴的相处中,他充满真诚和感恩。夏洛下了卵后不久便死去,是威尔伯带着夏洛的卵囊回到了谷仓的家,并在他和谈波顿的保护下,这些卵终于破囊而出。夏洛的生命像是重生,新的守护又将开始。在这个轮回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群勇敢的挑战者,用他们全部的智慧,顽强地与命运抗争,最终获得尊严。


      而面对严肃的生命,严肃的死亡,我们应该告诉自己:死亡不是一个可悲的结束,只要在生的旅途中打造自己善良的一生,有意义的一生,便能获得永恒。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泥石流渐渐淹没中的小女孩,微笑着高举手臂,比着胜利的v字形手势,向竭尽全力营救她的人们胜利告别。我们可以看到,考上大学后毅然背着父亲上学的依偎身影,那无畏的身影,化成最美的风景,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我们可以看到,那些体育健儿为荣誉而战的背后,是无数血与汗浇灌的日子。这一切,支持他们的是信念,是实现自己生命价值的信念,是无畏的坚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