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严的作文:生命的尊严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2:08:55

      在闷热的一个下午,我借着夕阳的余晖阅读了这本姜戎编写的《狼图腾小狼小狼》。读完后,我感慨良多。小狼保持它生命的尊严,不屈服于任何一个人类,最后仍然有骨气地死去了。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个生命在逆境中的尊严,让我赞叹它的骨气。


      这本书主要讲北京的一个青年陈阵来到了荒芜的蒙古戈壁,他十分想要一只小蒙古狼。后来他与同学带上几只狗一同掏了一窝小狼崽,并收养了一只。陈阵喂养着小狼长大,也领悟了许多。可问题也随之增多,最后他终于为了维护小狼的尊严,敲死了它。


      这个故事令人感到了生命的平等与尊严,那些自恃清高的人一定不会想到,一只普通的狼竟然也拥有与人类一样的尊严。小狼是普通的,可又是唯一的;小狼是惟一的,可又是普通的。这正像千千万万的蒙古狼一样,它们都是唯一的个体,可在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中,它们又显得十分普通。正是这精神的纽带,将天地万物束缚在一起,让每个生命都拥有坚不可摧的尊严!


      或许大家都听说过麻雀的故事。在雄鹰眼中小小的、看似脆弱的麻雀,竟然有得不到自由,就撞笼而死的尊严!我曾经得到过一只小小的麻雀。我出于好奇,把它装在笼子中。这可怜的生命,找不到出口,便只是顽强地站立着,不吃也不喝。一天后,它狂暴地用头撞着铁笼,撞得满头鲜血,可怕极了。我害怕它自己撞死,连忙打开笼门,麻雀马上振翅飞了出去,一路还发出欢快的鸣叫声。这是我第一次朦胧地感觉到麻雀生命的尊严,也使我心里对它有了一点小小的佩服。


      连麻雀都拥有生命的尊严,那何况比麻雀高级的多的人类呢?一个人拥有了生命的尊严,便有了坚强不屈的精神,那世间又有什么可以拦住他的脚步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