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爱的作文:月光下的母爱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1:24:41

      夕阳完全被暮色淹没,一阵春风将月亮扶上了天空,净如雪的明月轻轻“抚摸”着大地,像极了母亲的手。那一幕,又在我眼前渐渐浮现。


      那天,家中躁得烦人,只因我眼镜上掉了一个螺丝。


      “你就说说你,好好的眼镜被你糟蹋了。”母亲瞪着我,“疫情这么严重,去哪给你修?”


      母亲趴在地上,打着手电筒,恨不得看遍家中每一个角落。


      “怕啥,掉个螺丝,照样能戴,你看这不好好的吗?大惊小怪!”我指了指鼻梁上的眼镜,漫不经心地瞥了她一眼。


      “你知不知道,少了螺丝固定,早晚要散架,会伤着眼睛!”母亲犹如一头被激怒的雄狮,冲我吼着,“伤着眼睛怎么办?怎么办?”


      窗外的风裹挟着阵阵寒意钻进屋内,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想想母亲的话也不无道理,后来的几天,我就只在看书写字时戴戴,几天下来,眼睛居然无恙,也就不再想掉了螺丝的事。


      元宵节刚刚过完,正月十七,开学第一天,上了一天的线上课后,晚上,母亲陪我到小区楼下完成体育作业。


      “剩最后一个运动了,开合跳。”母亲对我说,“要不你摘了眼镜,小心碎了!”她的眼里闪过一丝担忧。


      “有什么关系,一点事儿都没有。”我满不在乎地答道。


      我双臂向上一扬,双手在空中划过两道优美的弧线,在弧线的交汇处,“啪”在头上方一个响亮的击掌,随即立刻还原。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犹如一个矫健的运动员。


      母亲见我动作如此娴熟,轻轻笑了,月光下,一朵鲜花在母亲的嘴角绽放,恬静而美好。


      “好,坚持30秒,炼好身体,抗击病毒。”


      30秒的时间好漫长啊,我的胳膊举累了,渐渐慢了下来,击掌时胳膊也伸不直了,手蹭着头发,在头上有气无力地击掌,又慢慢地贴着头皮,向下划。


      “咔——”


      忽然,我的手蹭住了眼镜框,它掉了下来。我急忙伸出手,向着眼镜落下的地方移,可已经来不及了,眼镜掉到了地上,镜架坏了……


      看着地上烂掉的镜架,一阵后悔涌入心头,同时灌入我内心的还有恐惧,我呆呆地看着地面,不敢直视母亲的目光。


      “没伤着眼睛吧?”


      “没——有——”


      “那就好,明天,我去看看有没有眼镜店开着。”说着,她把手轻轻放在我的肩膀上,一阵暖流从心底流过。


      抬起头,正好撞上了母亲的目光,没有一丝责备。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月光下的母亲,微笑着,恬静!美好!


      “妈妈,嫦娥姐姐是住在月亮上吗?”


      “是的,那儿还有玉兔陪着嫦娥姐姐。”


      ……


      不远处,传来了一对母女的对话。我想,这便是母爱吧。


      时光的齿轮飞渡,转瞬间,那夜间的明月只能在记忆中浮现了,然而,那皎洁的月光下,那深深的母爱,却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尽管由于疫情,我的眼镜一直没有修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