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爱的作文:熬进中药的母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21:24:34

      “儿子,你的感冒吃什么药都没用,那就吃中药吧,中药能治好你的病。”一听要吃中药我就脸色发白,心想:“那中药多苦啊!”但妈妈说:“不用怕,吃中药好得快。”我听后无话可说了。


      我跟妈妈出去中医馆开中药,回到家妈妈就热火朝天地忙起来,只见妈妈东找找,西找找,厨房、客厅、卧室,甚至厕所也找了。终于在厨房里一个角落找到了布满灰尘的砂锅。妈妈小心翼翼地把砂锅放进水盆里,先拿抹布把灰尘擦掉,又拿起钢丝球刷了又刷,最后才用水冲了一遍又一遍,这才把砂锅端上灶台,转身去客厅,拆开中药盒,取出中药,妈妈想起老中医说水和药的比例是1:5,妈妈看了看中药是5克,所以要放25克水,但25克水还没有没过药呢!妈妈又想了想,知道应该是容量的比,妈妈就测了又测,生怕多一点少一克的。终于,妈妈放心地把中药和水倒进了砂锅里,盖上锅盖,打开火,一见火大了,妈妈调小点,火小了,妈妈又调大点,终于,妈妈把火调好了。


      要等40分钟,本想妈妈会来沙发上坐着看电视,没想到妈妈会在灶台旁走着,妈妈怕风吹进来影响火,就去把窗户关小了点。40分钟到了,只见妈妈把火一关,却不揭开盖子。


      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跟我说:“煮完中药要闷五分钟。”妈妈揭开了盖子,扇了扇闻闻味,拿出汤勺荡了荡,把药渣子给荡开了,舀了一碗端来,我正要去接,却被妈妈拦住了,妈妈用手试了试碗边说:“中药还烫,吹吹就把药味吹散了。”等中药不烫时,妈妈捧着递给了我,我一口气喝下,却不觉得苦,还甜丝丝的,也许是母爱的味道吧!


      妈妈用心熬中药,把母爱也熬进去了,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