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朋友的作文:有朋友真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7 10:46:29

      八月,骄阳似火,知了还未停止歌唱。因父母的工作原因,我从一个城市飞到了另一个城市。明明是相同的高楼大厦、街道城区,却是那样的陌生。不安在心中蔓延,“既来之,则安之”,我深刻体会到,“说着容易做着难”的道理。


      为了打发空闲的时间,我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小饰品店。看着琳琅满目的小饰品,我心中越发空虚——连小饰品都是成双成对的,为什么我却是孤单一人?


      “砰——”一声清脆惊醒了我,脚边已是一地水晶碎片——那是闺蜜送我的心形手链,我平时都舍不得戴,总是放在口袋里。“不好意思,撞到了你,还把你的手链碰掉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一脸的歉意,“要不我赔你一个?”“不用了,什么东西都比不上这串手链。”我捡起地上那颗未被摔碎的“心”,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个月后的清晨,老师把我带进了教室。是最后一排。一个女孩冲我笑了笑——是她!我被安排坐在她的旁边。“你好呀,高冷小姐!”她朝我一笑,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便露了出来。我收拾着书包,不搭理她。


      从此以后,她便每天黏着我。虽然我对她并不热情,但她仍旧每天拉我一起去食堂,一起去图书馆。她似乎是一个小太阳,无时无刻不散发着热与光。


      在一个阴雨的午后,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我前桌带来的五十元钱丢了。他们排查了一遍,将目光锁定在我的身上一一我平时与同学没有过多的交流,沉默寡言。他们要求翻我的书包,我拒绝了,我大声地为自己辩护,却无济于事。我鼻子一酸,泪水差一点儿落了下来,“不是我拿的!”我最后一次为自己辩白,声音已带着哭腔。“肯定不是她拿的,我可以为她证明,她一直跟我待在一起!”上卫生间回来的她看见这个场景,急忙帮我证明。他们看着她一脸义正言辞的样子,只好罢休。


      “谢谢!”我从嘴中缓慢地吐出两个字。她笑了笑“不客气。哦,对了,这个给你。”她拿出一串手链,“我特意给你挑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上次真是不好意思。”


      窗外,雨已经停了,一道彩虹跨过天空。


      有朋友真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