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姐姐的作文:勤奋好学的姐姐(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6 17:52:52

      我家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姐姐,好非常勤奋好学。


      周末到了,全家终于可以好好地睡个懒觉了。可是一大早,姐姐那吵闹的手机铃声便响起来。接着,她穿好衣服,快速走进书房,翻开书本,朗朗地读起来,姐姐每次一读起来,就忘了时间,忘了一切,甚至开饭了,她依然聚精会神地读着,读完这一页,她又把手指头放在下一页,小心翼翼地翻过来,继续读下去。只有把姐姐拉出来,她才肯吃饭。刚吃完,她又回到书房,津津有味地“啃”起书来。时不时她还会眉头紧皱,这时,我就知道她又有生词不会了,姐姐翻开词典,仔细寻找着,又随手拿起一支铅笔,把意思标注在书上,过后,她那紧皱的眉头也慢慢舒展开了。


      还有一次,姐姐回到家里,刚把书包一放,连鞋子都忘记脱了,便又到书房专心致志地读书。姐姐还会随着书的内容和情节而变换表情,有时候,她会显得很气愤;有时候,她会高兴地哈哈大笑;还有的时候,她会感动流下眼泪,就好像是在变脸。更让我吃惊地是,有时我作业当中遇到难题想请教她时,在她身后连喊几声她一点都没反应,直到我走近她身边对着她喊,她才一惊,对我说:“哦,对不起,我刚才读得太入迷了,所以没听见你的讲话”。


      她就是我的姐姐,一位勤奋好学的姐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