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姐姐的作文:难忘的姐姐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6 17:52:14

      时间也许会风化记忆,风化感情。在我的人生路上我已经度过了宝贵的年华。有一个人始终让我难忘,那就是我姐姐,一为平凡、淳朴的山村妇女。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庭非常贫困,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有一天,一个不幸的灾难来临了,外公病了,而且很严重,爸爸妈妈都不知所措,而外公的嘴里都在说:‘我要罐头,我要罐头,’当时,家庭贫困,什么都买不起,姐姐就出去了,剪掉了自己最喜欢的头发,把它卖掉了,换来了两瓶罐头,可是,这样还是没能挽留外公的生命。


      我记得还有一次,我正要去上学,而且光着脚丫,姐姐看见了,她就把她正要出嫁的那双绣花鞋送给了,当时,我又不敢穿,怕学校里的女孩子笑,我就把她埋在雪地里,就光着脚丫去学校。放学之后,在雪地里翻了许久,怎么也找不到,回到家,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姐姐,就说:姐姐我的鞋子掉了,对不起啊,姐姐就说:不要紧的,最重要的是好好读书,走出这个贫穷的山村,向外面走去,听了姐姐的话使我更加有了信心,姐姐嫁出去了,看着姐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哗哗的掉下来。


      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并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