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爷爷的作文:我最敬爱的爷爷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6 17:29:29

      被微风吹散的田野旁,有一个我又尊重又敬爱的人——我的爷爷。他曾经是那么的无微不至照顾我、呵护我,让我生活在无限的甜蜜中。而今我的爷爷却离我而去,去了那遥远的天国,变成了一颗闪烁的星星,照亮我人生前进的道路。


      在我家雪白的墙壁上,静静地挂着一张黑白相片。相片是一个安详、和蔼的老人,面部流露出淡淡的微笑,那种平淡像活人,让人难以察觉他那神秘的微笑。这个老人就是我的爷爷,我最敬爱的爷爷,我最思念的一个人。


      “啪嗒”,一滴泪水滑落到了地上,一幕八年前的记忆又随之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时瘦弱的我总是沦为班中那些高大健壮的男生欺负的对象,而爷爷总是义无反顾地保护我,为我出气,帮我擦干泪,告诉我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学会坚强、学会相处、学会宽容。


      “啪嗒”,又一滴泪滑落到了地上,记忆被拉向了远方。那时的爷爷和癌症抗争了整整五个月,在五个月里爷爷整整瘦了四十斤!那时的爷爷可谓瘦的只剩下骨架了。中药、西药、开刀、求佛……一切能想到的办法我的爸爸、妈妈都用尽了,但是爷爷还是离开了我们。他被葬在仁川镇方山村家乡的一片田野旁,那儿有鲜花、绿树,在秋天看得见金黄的稻田,我想爷爷一定在那个魅力的世界生活得开心而幸福吧!想到这儿,我安慰的笑了,擦干了眼泪,告诉自己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坚强。


      爷爷的爱时时刻刻地让我陶醉,今天我将这份爱储进了那张相片中。从此,每当我想放弃时,那张相片就会浮现在我脑海中,给予我鼓励。


      我的爷爷是这世上最好的爷爷,在这个世上,除了爸爸、妈妈以外,爷爷就是最疼最疼我的人了。啊,我爱我的爷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